IDC:2022年中国ICT市场规模将达到7937亿美元
2021/11/22 14:11   人民邮电报      关键字:2022 中国 ICT市场 7937亿 美元      浏览量:
2021年以来,全球及中国经济都处于恢复增长之中,根据EIU和IDC的预测,2021年全球GDP增长约5.6%,中国GDP增长约8%。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市场环境将有哪些变化?数字经济增长趋势如何?哪些数字技术会有更大的应用潜力?日前,IDC对2022年中国ICT市场做出十大预测。
  2021年以来,全球及中国经济都处于恢复增长之中,根据EIU和IDC的预测,2021年全球GDP增长约5.6%,中国GDP增长约8%。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市场环境将有哪些变化?数字经济增长趋势如何?哪些数字技术会有更大的应用潜力?日前,IDC对2022年中国ICT市场做出十大预测。
  根据IDC的最新预测,2022年中国ICT市场规模将达到7937亿美元,比2021年增长9.2%,持续高于GDP的增速。2022年,超过50%的中国经济将建立在数字化的基础上或受到数字化的影响。到2023年,三分之一的公司将通过数字化产品和服务创造超过30%的收入,而2020年未超过五分之一。
  2020年中国前十大公有云厂商市场份额占比达到91%,比2018年提高了5个百分点。IDC预测,到2023年,40%的中国1000强企业将重置云选择流程,以关注业务成果而非需求,以寻求在符合政策的情况下加速创新。
  人工智能是“十四五”规划中数字产业化聚焦的七大重点领域之一,智能化转型也是国企未来3年的工作重点。IDC预测,到2025年,超过60%的企业将把人类专业知识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NLP和模式识别相结合,做智能预测与决策,增强整个企业的远见卓识,并使员工的工作效率和生产力提高25%。
  疫情加速了各类新型技术与终端的应用,虚拟展馆、AI数字人、5G智能视频客服、AR/VR终端等不一而足。IDC预测,到2023年,50%的中国1000强企业将转移一半的新技术硬件与连接支出,以重塑用户体验。
  疫情使公司部分员工远程办公成为新常态,生产制造企业的远程运营与维护也是刚需,线上会议与活动必不可少,视频直播营销成为重要渠道,快速、稳定、安全的网络连接从没有像现在这样重要。IDC预测,到2022年,40%以上的组织将优先考虑网络连接的韧性,以确保业务的连续性和新应用场景的开发,为客户、员工与合作伙伴带来不间断的数字化互动与优良体验。
  随着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大数据、AI、5G、云计算等技术的大量应用和成熟,数字孪生应用开始进入快车道。到2025年,30%的城市将通过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数字孪生技术,将物理和数字相结合,并改善关键基础设施和数字服务的远程管理。
  商业模式创新是数字化转型的核心价值之一,IDC预测,到2024年,由于在安全、云平台、虚拟工作空间和连接领域采用集成的“即服务”捆绑包,40%的大型企业IT预算将重新进行分配。在个人电脑领域,到2023年,五分之一的企业,个人电脑将通过设备即服务协议部署。
  互联网公司和ICT技术服务商都在强化自己的生态,大型行业用户也在通过自己的行业优势,利用数字技术寻找新的合作伙伴,打造自己的数字化生态系统。IDC预测,到2026年,中国1000强企业平均30%的收入将来自与合作伙伴构成的行业生态系统,这些收入通过共享数据、共享应用、共享运营等举措获得。
  《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和《数据安全法》自2021年9月1日起实施,《个人信息保护法》自2021年11月1日起实施。IDC预测,到2024年,数据隐私、安全、放置、使用、披露方面的要求将迫使80%的中国大型企业在自主基础上重组其数据治理流程。
  “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要强化环境保护,发展绿色经济,2030年实现碳达峰。IDC预测,到2023年,50%的中国1000强企业将把环境可持续性参数牢固地嵌入其业务KPI中;50%的中国1000强企业将需要首席信息官实施可持续的信息技术,将环境、社会和治理实践嵌入从采购到处置的技术生命周期。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