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年,边缘计算有可能会取代云计算吗?
2021/10/11 09:41   千家网      关键字:边缘计算 会取代 云计算?      浏览量:
随着云计算、移动网络、大数据和SDN的不断采用,互联网用户数量激增。为了赶上无线连接和互联网的快速变化趋势,公司努力为不同的业务运营采用更多的云。多年来,云计算提供了一种安全、可控的可靠远程访问方式。然而,它确实缺乏处理从网络边缘(即企业拥有的网络连接到第三方网络的点)收集的数据的速度。近年来,边缘计算解决了这一挑战,因为它提供了更好的延迟。
  随着云计算、移动网络、大数据和SDN的不断采用,互联网用户数量激增。为了赶上无线连接和互联网的快速变化趋势,公司努力为不同的业务运营采用更多的云。多年来,云计算提供了一种安全、可控的可靠远程访问方式。然而,它确实缺乏处理从网络边缘(即企业拥有的网络连接到第三方网络的点)收集的数据的速度。近年来,边缘计算解决了这一挑战,因为它提供了更好的延迟。
  下面我们看一下边缘计算和云计算之间的一些区别,以及它是否可以代替云计算:
  什么是边缘计算?
  可以将其定义为远离集中式基础结构并靠近面向单个数据源的网络逻辑边缘的数据计算处理。
  它也可以被描述为一个分布式IT网络体系结构,能够对本地产生的数据进行移动计算。因此,它不是将数据发送到数据中心,而是分散计算能力,以确保在减少网络存储和带宽要求的同时,无延迟地进行实时处理。
  举一个很好的例子,考虑自动驾驶汽车。对于任何自动驾驶汽车来说,道路安全是驾驶中最关键的方面。这些自动驾驶汽车为了安全驾驶,必须能够实时识别障碍物或人员,并在遇到障碍物时刹车。这将需要视觉处理信息并快速做出决策,而这需要使用边缘计算来完成。在汽车的传感器和云数据中心之间传输数据大约需要100毫秒,这个数字看似很快,但在驾驶中却并非如此。这种延迟或数据传输时间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反应有重大影响。相比之下,边缘计算可加快流程并减少网络负载,从而有助于提高自动驾驶汽车的性能。在这里,速度成为边缘计算等技术的关键亮点之一。
  什么是云计算?
  我们已经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云服务,从银行到玩在线视频游戏和观看Netflix。云是一组不同的硬件和软件,它们协同工作,将许多计算功能作为在线服务交付给最终用户。
  迁移到云计算服务,而不是构建内部数据中心,减少了公司在设置和维护方面的大量投资负担。云计算有着广泛的用途,它有很多好处,比如:
  可扩展性:它使公司可以从在云上进行小型部署开始,并随着时间的推移有效地扩展。它还使企业可以通过在需要时添加额外的资源来扩展规模,从而使他们能够满足快速变化的客户需求。
  维护:在拥有内部数据中心的情况下,公司必须自行维护数据中心。但是,借助云计算,云提供商可以自己维护系统。
  节省成本:在扩展计算能力方面,公司可以大大降低运营和财务成本。
  资源池:多个用户可以共享相同的空间,可以根据需要分配和分发资源。来自世界各地的用户都可以平等地使用这些服务。
  边缘计算与云计算:边缘更好吗?
  随着对实时应用程序需求的增长,边缘计算的采用已大大增加。尽管集中式云计算系统可简化协作和访问,但它们远离数据源。因此,这需要数据传输,这会由于网络延迟而导致信息处理延迟。当今的技术期望低延迟和高速度来提供较佳的客户体验。因此,人们无力满足所有需求的云计算。
  尽管云有一些好处,但与之相比,边缘计算具有更多优势:
  速度
  云使用的所有原始信息都是通过边缘设备收集的,这些边缘设备将数据收集并发送给它。边缘设备仅在发送原始信息和从云接收已处理信息方面起着有限的作用。但是,发生的交换只能与允许时间延迟的应用程序一起使用。
  因此,边缘计算以较低的延迟提供了更好的速度,从而提供了在源头附近解释输入数据的机会。这为需要实时服务的应用程序提供了更大的范围。
  低连接成本和更好的安全性
  边缘计算允许公司从源头过滤数据,而不是在中央数据中心过滤数据。这样可以减少公司在设备和云之间传递敏感信息的机会,从而更好地保护公司及其客户的安全。减少数据移动还降低了成本,因为它消除了对存储的需求。
  更好的数据管理
  根据数据,预计到2020年,连接设备将达到200亿欧元左右。边缘计算采用的方法可以解决一些有特殊需求的系统,从而释放云计算的功能,使其可以用作通用平台。例如,通过汽车的GPS到达目的地的最佳路线将来自分析周围区域,而不是分析汽车制造商的数据中心,而汽车制造商的数据中心将远离GPS。这样可以减少对云的依赖,并帮助应用程序更好地运行。
  最后的想法
  尽管边缘计算比云计算具有更多优势,但是说边缘将完全取代云计算是错误的。选择哪个公司会更好,他们将根据自己的需求做出此决定。在这两者之间进行选择就像选择是要一辆豪华跑车还是更宽敞的家用车。这取决于一个人想要什么。确定您的需求,将其与成本进行比较,评估,然后选择哪一个是最佳选择。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