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安防”概念区别
2020/8/27 16:38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安防” 概念 区别      浏览量:
我国把自然灾害、人的生产、生活引发的事故、人的恶意行为造成的事件及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治、防范和处置称为公共安全。

  安防是完全的中国化概念,是我国改革开放大潮中一朵浪花。国际上,没有安防这个词,它们把国家安全以外的威害生命财产安全的事件称为紧急事务,国家承担超过个人和团体能够承受事件的应对,社会上是保安和保险业的服务范围。
  我国把自然灾害、人的生产、生活引发的事故、人的恶意行为造成的事件及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治、防范和处置称为公共安全。其中,人恶意行为的防范一直是公安业务的一部分。改革开放、思想解放,把一部分由专业部门,在重要部门、重点单位开展的防范活动市场化,交由社会上的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来承担,安防企业应运而生,形成了中国安防。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