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
2020/8/16 16:3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非传统 安全威胁      浏览量:
公共安全的防范目标是传统与非传统安全威胁,就是把公共安全及安全防范提升到国家安全的高度。公共安全视为国家安全重要的组成。因此,安防行业一定要有新的、崇高的大局观。
  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首先指出:非传统安全威胁并不是一个新概念,它是出自国家安全理论。非传统安全威胁是相对传统安全威胁而言,指除军事、政治和外交冲突以外的、其他对主权国家及人类整体生存与发展构成威胁的因素;或不能用传统方法防范的安全威胁(问题)。非传统安全问题主要包括:恐怖主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金融危机、严重自然灾害、气候变化、能源资源安全、粮食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等。显然、这些正是公共安全所应对的威胁。

  中央明确指出;公共安全的防范目标是传统与非传统安全威胁,就是把公共安全及安全防范提升到国家安全的高度。公共安全视为国家安全重要的组成。因此,安防行业一定要有新的、崇高的大局观。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