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英特尔等多家科技巨头斥巨资并购AI初创公司
2020/1/2 11:41   参考消息网      关键字:英特尔 科技巨头 并购 AI初创公司      浏览量:
近年来,亚马逊及微软等科技巨头也通过并购交易强化应用复杂演算法的能力,以提升送货机器人及自动驾驶的效能。根据美国“项目建议书”数据公司的统计,苹果2013年来已收购17家AI创新公司。
  参考消息网1月2日报道台媒称,为赶上人工智能(AI)发展脚步,英特尔等科技巨头纷纷砸重金买下小型AI初创公司及实验室,以便将这个领域最棒的构想及最炙手可热的人才纳入麾下。

  据台湾《经济日报》2019年12月31日报道,英特尔公司2019年12月以20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收购以色列的AI芯片初创公司Habana实验室,为一年来规模最大的AI企业交易案。

  报道称,近年来,亚马逊及微软等科技巨头也通过并购交易强化应用复杂演算法的能力,以提升送货机器人及自动驾驶的效能。根据美国“项目建议书”数据公司的统计,苹果2013年来已收购17家AI创新公司。

  创立Landing.ai等多家AI企业的吴恩达(谷歌大脑项目创建者之一、前百度首席科学家——本网注)表示,AI对许多产业来说具有战略重要性,使用得宜或使用不当可能有天壤之别。Landing.ai的股东之一就是英特尔的创投部门。

  艾伦AI研究所负责人埃齐奥尼也说,许多企业追求AI交易案,大多是因想要网罗人才或取得特定产品。他还表示,收购一家公司多半是相中该公司的团队凝聚力和业务能力。例如,苹果6月以未公开的金额收购营运有困难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Drive.ai,外界普遍认为此举意在延揽这家公司的工程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