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西数计划为24TB以上机械硬盘引入能量辅助磁记录技术
2019/12/13 14:55   cnBeta.COM      关键字:西数 24TB 机械硬盘 磁记录      浏览量:
行业普遍认为,能量辅助磁记录(EAMR)技术有望提升近线存储驱动器的容量和面密度。但对于机械硬盘制造商来说,何时引入这项技术,仍有着不同的看法。
  多年来,西部数据(WD)一直在推广其微波辅助磁记录(MAMR)技术。但令人不解的是,即将推出的 18 和 20 TB 版本,并未真正用上这项技术。显然,该公司仍在考虑何时引入他们认为合适的技术。在 MAMR 之外,还可能会考虑热辅助磁记录(HAMR)、甚至能量辅助磁记录(EAMR)技术。

  行业普遍认为,能量辅助磁记录(EAMR)技术有望提升近线存储驱动器的容量和面密度。但对于机械硬盘制造商来说,何时引入这项技术,仍有着不同的看法。比如希捷(Seagate)就认为,现阶段还是用激光(HAMR)热辅助磁记录比较好,而西部数据(WD)有信心在可预见的将来使用微波(MAMR)来实现更好的矫顽力。不过从长远来看,至少两家大厂都同意 HAMR 可带来更高的磁盘面密度。据悉,西数在各种 EAMR 技术上投入了大量的研发资金,结果发现向 HAMR 的过渡非常艰难。

  其不仅需要引入的新的磁头和盘片类型,且 MAMR 在工作时只能运用部分技术。即便如此,西数还是达成了其中一项预期 —— 面密度的增加。实际上,该公司的 Ultrastar HC550 系列 HDD(以及 20 TB 驱动器)将率先使用此类 EAMR 技术,目前被称作能量增强型垂直磁记录(EPMR)。西数表示,EPMR 特别容易集成到 HDD 中,特别是其无需自旋扭矩振荡器,这正是该公司 MAMR 技术的一项关键因素。

  尽管 EPMR 略微改变了西数的路线图,但该公司并未改变其开发理念。目前正在研究的各种磁记录技术,将在达成一定容量后立即投入使用。

  该公司表示,其正在考虑选择 24 TB 和 30 TB 版本的 HDD 驱动器。本月早些时候,西数技术与战略总裁 Siva Sivaram 在富国银行举办的技术、媒体和电信峰会上表示:即将于 12 月推出的 18 TB 产品将使用 MAMR 技术的衍生版本,对于长期能否取得成功,目前暂不得而知。但到达到 24 TB 和 30 TB 时,我们将在适当时候介入正确的技术,路线图中已经指明了通向 50 TB 版本的路径。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