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麻省理工学院最大学术部门重组,AI 独立设系
2019/12/10 10:24   DeepTech深科技      关键字:麻省理工学院 AI 独立设系      浏览量:
Schwarzman College of Computing),是麻省理工学院最大的学术部门。为了能为现有机构提供更强大的基础、提升创造力,并增强每个学科之间的联系,近日,EECS 宣布将进行重组。

  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系(EECS)属于麻省理工施瓦茨曼计算学院(MIT Stephen A. Schwarzman College of Computing),是麻省理工学院最大的学术部门。为了能为现有机构提供更强大的基础、提升创造力,并增强每个学科之间的联系,近日,EECS 宣布将进行重组。
  EECS 重组后将被分为三个系:电子工程(EE),计算机科学(CS),人工智能与决策(AI+D)。依次由 EECS 原副系主任、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教授 Joel Voldman、计算机科学与工程教授 Arvind、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教授 Antonio Torralba 负责。
  这把基于计算传统的 AI 和基于电气科学机器学习的信息决策开发系统整合到了一起。基础本科科目 Course 6(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仍由 EECS 负责。
  需要强调的是,施瓦茨曼计算学院在去年 10 月刚刚成立,成立此学院是麻省理工学院在计算和人工领域一项 10 亿美元的投资计划的核心,也是美国学术机构对 AI 领域的最大投资。该学院将被设在麻省理工学院一栋标志性的新建筑里,计划成为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数据科学和相关领域的跨学科枢纽,该学院更像是一个把 AI 和计算与其他学科相连接的结缔组织。
  重组计划是在今年夏天制定的,蓝本是 “计算工作小组组织结构工作团队” 的最终报告。至于系领导的候选人,则是一个由 EECS 教员组成的咨询遴选委员会负责挑选的,并为两位院长的决策提供参考。
  “很难想象一个没有电气工程的工程学院和一个没有计算机科学的计算学院。我们希望这种新配置的创建将带来一种高度协作的方式,不仅是在 EECS 内部,而且是在整个校园和各个学科之间,”麻省理工施瓦茨曼计算学院院长 Dan Huttenlocher 表示。
  三位系主任和 EECS 负责人将共同向计算学院院长 Huttenlocher 和工程学院院长 Anantha Chandrakasan 汇报工作。每个系由一名主任管理,领导自己的领域并接受 EECS 的整体领导,在 EECS 主管的领导下,每个系负责跨部门的工作。
  Chandrakasan 说:“这次重组将为每个部门提供更多的自主权。”“学院将专注于招聘、指导、晋升、学术项目和社区建设。”


 图 | Asu Ozdaglar(来源:MIT )

  Asu Ozdaglar 是新任命的计算学院学术副院长,她从 2018 年开始就在担任 EECS 的负责人,今后仍将继续担任。她是杰出的工程学教授,也是信息和决策系统实验室的首席研究员。
  她曾倡导课程创新等举措,让计算研究跟上日益增长的兴趣。并且还创造新的联合专业,比如 6-14(计算机科学、经济学和数据科学),并为有兴趣从事计算机工程和电子工程等学术职业的女研究生和博士后举办讲习班。

  图 | Joel Voldman(来源:MIT )

  Joel Voldman 将担任电气工程系(EE)主任,他曾是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教授、EECS 副系主任。
  作为电子和微系统技术实验室的首席研究员,Voldman 的研究重点是开发用于生物学和医学的微流体技术,重点是细胞分选和免疫学。此外,他还参与开发了两门 EECS 入门课程。

  图 | Arvind(来源:MIT )

  Arvind 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的 Charles W. 和 Jennifer C. Johnson 教授,他将担任计算机科学系(CS)主任。
  Arvind 的研究重点是规范和综合复杂的数字系统,比如微处理器和加速器。他领导着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 (CSAIL) 的计算结构小组,是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 (IEEE) 和计算机械协会的成员。他在 2008 年被当选为美国国家工程学院院士,2012 年当选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

  图 | Antonio Torralba(来源:MIT News)

  Antonio Torralba 被任命为人工智能和决策系(AI+D)主任,他是托马斯和格尔德 · 帕金斯 (Thomas and Gerd Perkins) 的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教授。
  他是 CSAIL 的首席研究员,大脑、思维和机器中心的成员,也是 MIT Quest for Intelligence 和 MIT-IBM Watson AI 实验室的负责人。他曾获得 2008 年国家科学基金会事业奖,在 2009 年 IEEE 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会议上获得最佳学生论文奖,并在 2010 年获 JK 国际模式识别协会颁发的 Aggarwal 奖。2017 年,获 Frank Quick 学院研究创新奖学金和 Louis D. Smullin 优秀教学奖。
  Voldman,Arvind 和 Torralba 将于 2020 年 1 月 1 日正式上任。EECS 教授、CSAIL 的 Commit 编译器研究团队负责人、现任副系主任 Saman Amarasinghe 将继续担任现有职务,直到新的负责人到任为止。
  有业内人士认为,此举为近期遇冷的 AI 打了一剂强心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