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世界首批智能机器警犬惊现美国马萨诸塞州街头执勤
2019/11/27 09:31   南方都市报      关键字:世界首批 智能机器警犬 街头执勤      浏览量:
马萨诸塞州警方从今年8月开始,不动声色地使用世界上首批智能机器警犬在街头执勤,这些机器警犬装备了人工智能程序,可以探查可疑包裹,追踪犯罪嫌疑人藏身地点,还可以轻易地解锁开门。

  据美国媒体11月25日报道,马萨诸塞州警方从今年8月开始,不动声色地使用世界上首批智能机器警犬在街头执勤,这些机器警犬装备了人工智能程序,可以探查可疑包裹,追踪犯罪嫌疑人藏身地点,还可以轻易地解锁开门。
  WBUR首先报道了马萨诸塞州警方使用机器警犬执勤,称警方将其作为“移动遥控监测装置”使用。“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获得的文件表明,这种机器警犬名为“斑点”(Spot),形似斑点狗,由波士顿动力公司(Boston Dynamics)研发,已经参与了多次警方行动,但执勤的具体细节尚不清楚。
  世界首批智能机器警犬惊现美国马萨诸塞州街头执勤,吓坏民权组织世界首批智能机器警犬惊现美国马萨诸塞州街头执勤,吓坏民权组织
  警方的录像资料表明,机器警犬“斑点”采用人工智能程序和计算机识别系统的机械臂可以轻而易举地解锁开门。
  据悉,“斑点”装备了一只机械臂和一个弱光环境摄像头,可以自动行走,也可以遥控操作。
  这款机器警犬在开发阶段就屡屡爆出惊人成就,例如采用人工智能程序和计算机识别系统的机械臂可以轻而易举地解锁开门。
  据WBUR调查,波士顿动力公司与警方签定的合约条款规定,机器警犬不能用来对人类造成“物理性伤害或威胁人类”,该条款因此禁止机器警犬配备武器。
  波士顿动力公司表示,“斑点”专用于非暴力的公共安全执勤。
  “警方是我们唯一用户,专注于保障公共安全。未来5到10年,我们将会让‘斑点’在危险环境中执勤,探测可疑包裹,监控危机环境中的有毒气体。”波士顿动力公司告诉Gizmodo。
  美国一些民权组织如ACLU则担心,类似机器警犬的技术将可能被滥用。
  “我们对警方如何使用这种技术知之甚少,” ACLU的公民自由项目科技总监Kade Crockford告诉WBUR,“类似机器警犬的这种技术使用起来几乎没有限度,无论是用于监控,或是被允许配备武器执勤。”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