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美国5G服务问题重重 普及仍需时日
2019/11/26 10:45   参考消息网      关键字:美国5G服务 问题      浏览量:
美国启动智能手机新一代通信标准5G服务已有半年。不过,提供5G服务的地区有限,技术问题也被人指摘。
日媒称,美国启动智能手机新一代通信标准5G服务已有半年。不过,提供5G服务的地区有限,技术问题也被人指摘。
  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24日报道,美国威瑞森电信公司2018年10月启动用于实现家用高速通信的5G服务。该公司2019年4月正式启动智能手机5G服务,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德国电信公司美国分公司和斯普林特公司也参与进来。
  日媒:美国5G服务问题重重 普及仍需时日
  报道称,各公司提供服务的地区仅限于全美约5至20个城市。覆盖范围小,5G利用的被称为“毫米波段”的高频段存在的问题也被人指摘。
  调查公司莫菲特·内桑森公司对威瑞森在加利福尼亚州萨克拉门托市提供的5G服务进行调查,结果发现,电波最远能到达的地方平均距离基站700英尺(约合213米),这是原本设想的最大距离(约1900英尺)的一半以下,覆盖面积则为设想面积的1/7以下。
  据推测,覆盖率仅为调查地区的约6%。毫米波段的优点是可以进行大容量通信,但缺点是电波不能传得远。
  某通信公司负责人认为,人们真切感受到生活因5G发生变化还要等两到三年。美国电话电报公司负责人以4G技术发展到人们运用自如阶段用了10年时间为例,指出5G普及还需时日。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