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日本公司研发适用于5G环境的AI边缘计算机
2019/10/16 09:14   国防科技要闻      关键字:日本 5G AI边缘计算机      浏览量:
冲电气工业公司将于11月30日发售AI边缘计算机“AE2100”,该计算机可利用边缘计算实现快速深度学习推理,可快速适应环境。

  冲电气工业公司将于11月30日发售AI边缘计算机“AE2100”,该计算机可利用边缘计算实现快速深度学习推理,可快速适应环境。

  近年来,计算工作负载一直在迁移,最早是从本地数据中心迁移到云,而今又逐渐从云数据中心迁移到更靠近所处理数据源的“边缘”位置。旨在缩短数据的传输距离,从而消除带宽和延迟问题,最终提高应用、服务性能与可靠性,并降低运行成本。
  AE2100配置介绍
  该计算机搭载OpenVINO工具包,通过各种AI构架对用户创造的学习模式进行推理,同时可搭载2个英特尔芯片,以快速处理从摄像头及各种传感器传来大量数据,使快速深度学习推理成为可能。
  除了可容纳各种传感器的丰富界面和对应多种通信方式外,该计算机还取得了云服务认证,有望利用边缘计算机使用云端做成的AI模型,可推动实现在物联网使用领域不断增长的“智能边缘,智能云”需求设想。

  AE2100响应在5G环境下进行通信和设备升级的需求,可配合实时数据利用。通过在云端进行AI学习模型处理、使用边缘计算机利用学习模型进行推理的方式,有望实现学习结果的在线反馈。
  AI边缘计算机的应用与未来展望
  冲电气工业公司谋求在交通及建设基础设施、防灾、海洋、制造、金融物流等领域的使用案例及实装,具体为车辆识别、基础设施监控、滑坡等防灾监测及预警等。同时,该公司还针对课题解决与数字化转型的需求,发布推进“AI边缘伙伴合作”,将与日本其他多家知名公司在电力与医疗、制造业等部署服务与解决方案,还将参与策划在特定领域具有优势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由各企业合作来进一步扩展以AE2100为核心的AI边缘计算运用领域,可通过为创造不同解决方案而举办的活动,实现高度物联网化社会的目标。
  冲电气工业公司社长兼执行官镰上信也在发布会上表示“公司的目标不仅是电脑终端销售业绩,还包括解决基础设施问题,占据庞大市场份额”。
  来源:角川ASCII综合研究所网站/图片来自互联网
  军事科学院军事科学信息研究中心胡雅芸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