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中国人脸技术在英国开花结果
2019/9/5 09:38   MiHomes      关键字:中国人脸 技术 英国      浏览量:
英国伦敦警察联合会主席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中国的人脸识别技术在抓捕罪犯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这方面英国应该向中国学习更多的经验。
    在今年,英国伦敦警察联合会主席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中国的人脸识别技术在抓捕罪犯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这方面英国应该向中国学习更多的经验。尽管一些英国政客说这款人脸识别系统会导致公民的"隐私泄露",但伦敦的警察联合会主席反驳了这个说法,他认为对比起公民的隐私,抓拍罪犯显得更为重要。
  对比英国的人脸识别技术,中国的人脸识别的精确度明显好于英国的人脸识别技术,一份埃塞克斯大学显示,"英国的人脸识别技术在5次能出现4次失误,而中国的人脸识别技术10次几乎没有一次出错的"。伦敦警察联合主席还称赞到"中国拥有完全正确的人脸识别技术,而英国的人脸识别技术错误百出"。那有人会问,中国的人脸识别技术到底能达到什么样的水平呢?根据NIST(美国标准技术研究院)去年公布的人脸识别算法测试排名显示,在全球39家企业中,前五名全部被中国公司包揽。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中国警方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抓获了大量的罪犯。在2017年8月上,在青岛啤酒节上,警方通过人脸识别技术,一共识别了230万张人脸,并抓获了大量的逃犯和犯罪分子。去年5月,在张学友的演唱会上,当地的警方采用了人脸识别技术抓获了一名网上的在逃人员刘某。从这些数据来看中国的人脸识别技术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