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纽约首批无人驾驶班车开始运行 预计每天运送500名乘客
2019/8/9 10:02   外汇天眼APP      关键字:纽约 首批 无人驾驶班车      浏览量:
8月7日起,6辆无人驾驶班车开始在美国纽约市布鲁克林海军造船厂区域提供免费接驳服务,成为纽约市首批无人驾驶班车。

  据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报道,8月7日起,6辆无人驾驶班车开始在美国纽约市布鲁克林海军造船厂区域提供免费接驳服务,成为纽约市首批无人驾驶班车。
  这6辆无人驾驶班车将每周7天在布鲁克林海军造船厂的一英里环路上运行,接驳来往新渡轮码头的乘客。运行时间为每天上午7:00到晚上10:30。

  据这批无人驾驶班车的运营商OptimusRide预计,这项免费无人驾驶班车服务将在船厂内部道路上每天运送大约500名乘客,每月运送16000名乘客。前期,OptimusRide将安排两位安全员确保无人驾驶班车的软件正常工作。
  OptimusRide是一家总部位于波士顿的无人驾驶初创公司,脱胎于麻省理工学院。2017年,OptimusRide得到美国马萨诸塞州交通管理局的路测许可,可以在波士顿市区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车辆。同年,该公司宣布获得一笔总额18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也是在2017年,纽约州议会通过了一项法案,允许公司在公共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OptimusRide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RyanChin表示,在布鲁克林海军造船厂区域启动其自动驾驶车辆系统不仅证明了OptimusRide系统是一种安全、高效的交通工具,而且证明了自动驾驶车辆能够在结构化环境中解决现实问题。
  “此外,我们的系统将为数千人提供自主访问和体验,有助于提高人们对这项新技术的接受度和信心,这有助于推动整个行业向前发展。”
  除纽约外,OptimusRide还计划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和加利福尼亚州推出类似的项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