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无人驾驶自动停车 创全球首例
2019/7/31 11:12   中国时报      关键字:无人驾驶 自动停车 全球首例      浏览量:
由Daimler(戴姆勒)与Bosch(博世)共同开发的无人驾驶自动停车技术,是全球第一个获得官方批准的全自动无人驾驶停车服务(SAE等级4),藉由Bosch所提供的智能停车场基础设施、及Mercedes-Benz自动驾驶科技间的相互合作。

  想像一个场景,当你开车到达目的地下车后,只需启动手机专用APP,车辆即会自动开去停车,离开时,也会自动行驶到下车地点等待你上车,不仅省去寻找车位、免去繁复的停车操作,更不必再汗流浃背从停车格走到目的地。不可思议吗?其实这项技术已在德国创下首例,并获得官方批准,应用在德国斯图加特Mercedes-Benz博物馆的日常停车中。

  无人驾驶自动停车技术能自动停车并返回原下车地点,方便乘客上下车,自动驾驶状态下,车辆会亮起蓝绿色光芒,方便路人及车辆判别。(Mercedes-Benz提供)

  这项技术是由Daimler(戴姆勒)与Bosch(博世)共同开发的无人驾驶自动停车技术(AutomatedValetParking),是全球第一个获得官方批准的全自动无人驾驶停车服务(SAE等级4),藉由Bosch所提供的智能停车场基础设施、及Mercedes-Benz自动驾驶科技间的相互合作。停车场中的Bosch感应器负责监控行驶道路及其周围环境,并提供引导车辆所需的讯息,车内科技则将接收自基础设施的指令,转换为自动驾驶操纵。

  Mercedes-Benz在斯图加特的博物馆停车场提供无人驾驶自动停车服务,车主可透过智慧型手机APP启动。(Mercedes-Benz提供)

  这套系统并不是将停车场封闭起来只提供自驾车使用,它同时允许其他非无人驾驶的车辆进场停车,自驾车不仅可以自行行驶上下坡道、于停车大楼里不同楼层之间移动,如果基础设施感应器检测到行人、车辆便会立即停止,且车辆处于自动驾驶模式时,会亮起蓝绿色光芒(Turquoiselighting),方便其他用路人及车辆判别,该车目前正处于无人自动驾驶模式。Mercedes-Benz表示,未来会逐步推广到其他国家。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