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日本《道路运输车辆法》修正案通过 或2020年实现高速自动驾驶
2019/5/24 09:50   环球网      关键字:日本,道路运输车辆法,修正案      浏览量:
《日本经济新闻》5月17日报道,日本《道路运输车辆法》修正案5月17日通过,该法为实现自动驾驶实用化规定了安全标准。在高速公路和人口稀少地区实现自动驾驶的环境将形成。

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17日报道,日本《道路运输车辆法》修正案5月17日通过,该法为实现自动驾驶实用化规定了安全标准。在高速公路和人口稀少地区实现自动驾驶的环境将形成。包括减少交通事故和确保地区交通手段等在内,自动驾驶被期待发挥巨大作用。相关企业也在加快技术开发,2020年的实用化开始带有现实意味。

blob.png

日本政府提出的目标是,到2020年在一定条件下,实现在高速公路和人口稀少地区自动驾驶。力争在高速公路上实现“3级(可在紧急情况下由人驾驶)”自动驾驶,在人口稀少地区等限定地区实现“4级”自动驾驶的实用化。

允许3级自动驾驶汽车在公路上行驶的《道路交通法》修正案正在日本国会推进审议。将以紧急时改为手动驾驶为前提,允许驾驶员玩手机等“开车一心二用”。

企业的开发也有望在2020年前取得进展。本田最早2020年实现3级自动驾驶的实用化。到2020年代初,大众和宝马计划上市销售3级自动驾驶汽车,有可能在日本推出。丰田预定在2020年代前半期推出将4级自动驾驶纳入视野的汽车。4月,大众在德国启动了4级自动驾驶汽车的公路试验。

奥迪2017年把3级自动驾驶技术搭载到新款车型。在世界范围内,自动驾驶相关立法普遍落后,因此实际将功能控制在2级的水平来销售。

在人口稀少地区,交通工具正在减少,自动驾驶汽车的作用或将受到期待。如果使4级自动驾驶汽车与公共交通、共享服务结合,便利性将显著提高。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