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英国试验人脸识别技术 目前该技术并不完美
2019/4/12 10:02   环球网      关键字:英国,人脸识别,技术试验      浏览量:
卡迪夫是英国首个面部识别技术的试验场,人脸识别技术可以扫描数千张面孔,并将它们与观察列表进行匹配。事实上这项技术也还存在严重的隐私风险,离完美还差的很远。

  卡迪夫是英国首个面部识别技术的试验场,人脸识别技术可以扫描数千张面孔,并将它们与观察列表进行匹配。

  卡巴斯基实验室的安全研究专家DavidEmm表示,"人脸识别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卡迪夫警方使用新的技术来尝试增强警方办案的能力就不足为奇了,然而重要的是执法人员要意识到,面部识别技术并不完美。我们现在已经看到了仍然存在的问题,例如,最近亚马逊的面部识别技术案例表明,在这项技术被认为可靠之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而且这项技术必须不能有丝毫的错误空间。事实上这个系统离完美还差的很远,这让我们对它是否能够抵御潜在的网络犯罪没有信心。

  这项技术也还存在严重的隐私风险,每个人都有权知道谁在使用我们的数据,以及他们是如何使用我们的数据,大多数人对于在网上面临的风险并没有明确的认知,也不知道个人信息的价值,去年对欧洲7000名消费者进行的调查显示,近三分之二的人不知道个人数据被存储在哪里,约半数的人不知道自己的数据值多少钱,但是88%的受访者表示,如果他们的数据被非法使用,他们会非常在意。因此执法人员必须要与人们沟通清楚,将会如何使用通过面部识别技术收集到的数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