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日本全家携手松下推出人脸识别购物系统便利店
2019/4/11 14:56   共同社      关键字:日本全家,松下,人脸识别购物系统便利店      浏览量:
据日本共同社4月4日报道,日本全家和松下运用人工智能(AI)和物联网(IoT)的新一代模式便利店试点门店2日在横滨市都筑区开业,向媒体相关人士等亮相。

  随着人手短缺问题趋于严重,要求调整24小时营业模式的呼声高涨,公司致力于提升门店的运营效率。该门店的亮点在于顾客可以通过人脸识别购物,省去收银的时间和人手。

  该店为"全家佐江户店",面积约达250平米,开设在松下研发部门等入驻的设施旁边。门店一角引入通过人脸识别进店后可以结账的系统,若顾客将商品放在收银台上看向摄像头,系统会进行人脸识别。松下职员进行人脸及用于支付的信用卡等信息注册后就能使用。设想开店之初约千人注册。

  店内还设置了将摄像头检测到的缺货信息发送到店员手腕终端设备的系统,通过传感器等收集的顾客店内动态及拥挤状况将运用于高效运营门店。为接待外籍顾客,收银处配备了四国语言翻译设备。

  全家社长泽田贵司在现场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人手短缺问题刻不容缓,希望能快速引入其他门店也能使用的技术。"

  共同出席记者会的松下Connected Solutions公司社长樋口泰行表示:"感受到零售业一线也需要制造业培育的技术。将结合有关技术提出解决方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