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韩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今年将完成主要城市5G网络建设
2019/1/25 09:11   C114通信网      关键字:运营商,韩国,5G网络建设      浏览量:
韩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LG Uplus(LG U+)本周二表示,该公司将在2019年底前完成在全国主要城市的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从而在下一代无线网络市场中取得领先。除了网络基础设施外,LG也一直在积极准备支持网络的5G智能手机。报道称,三星电子和LG电子预计将在3月推出5G智能手机。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艾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LG Uplus(LG U+)本周二表示,该公司将在2019年底前完成在全国主要城市的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从而在下一代无线网络市场中取得领先。

“我们将通过商用5G网络与中小型企业合作提供创新服务。”LG U+ CEO Ha Hyun-hwoi在一场会议上表示。“我们将展示高分辨率视频、增强和虚拟现实内容,使韩国成为5G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在商业领域,Ha表示,该公司将与本土企业合作,结合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开发与5G网络兼容的自动驾驶汽车、无人机、机器人和智能工厂等。

除了网络基础设施外,LG也一直在积极准备支持网络的5G智能手机。报道称,三星电子和LG电子预计将在3月推出5G智能手机。

图:LG U+ CEO Ha Hyun-hwoi(中). 图片版权@YONHAP NEWS.

上个月,Ha表示,LG U+将投资超过4万亿韩元(35.3亿美元)在韩国建设一张广泛的5G网络。该运营商表示,截至去年12月已经建设了约5500个5G基站,超过韩国另外两家运营商SK电讯(SK Telecom)和韩国电信(KT)建设数量之和(估算约为3000个)。

报道称,LG U+通过使用中国华为这一全球电信设备市场领导者的设备,在5G网络建设方面击败了更大的竞争对手。市场观察人士说,华为具有价格竞争优势的产品提升了LG U+的业务前景,但同时指出了对中国产品的担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