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脸书与英特尔合作AI芯片 将提高人脸识别能力
2019/1/10 09:01   环球网      关键字:英特尔,脸书,芯片,合作,人工智能      浏览量:
英特尔处理器目前主导人工智能推理研究市场,晨星公司的分析师认为,到2021年,市场价值将达到118亿美元(92.4亿英镑)。在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英特尔展示这款AI芯片以保持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市场份额。此举将使其与英伟达与亚马逊旗下的亚马逊网络服务部门同类芯片展开直接竞争。

据外媒1月8日报道,脸书人工智能已能够在上传的数百万照片中识别人脸,在此基础上,英特尔透露,其正与脸书合作开发一种新的人工智能芯片,将于2019年下半年发布。英特尔希望,此举将提高脸书自动为照片中识别人脸添加标签的能力。

英特尔处理器目前主导人工智能推理研究市场,晨星公司的分析师认为,到2021年,市场价值将达到118亿美元(92.4亿英镑)。在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英特尔展示这款AI芯片以保持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市场份额。此举将使其与英伟达与亚马逊旗下的亚马逊网络服务部门同类芯片展开直接竞争。英特尔首席执行长科扎尼奇表示,在其将新一代人工智能硬件推向市场之际,与脸书密切合作,分享技术见解。新的人工智能芯片将有助于研究人员利用人工智能算法加以推理,例如自动为照片中的朋友添加标签。

2018年9月,英伟达推出自己的推理芯片,与英特尔展开竞争。2018年11月,亚马逊表示已开发出一种推理芯片但暂不销售,此举不会直接威胁英特尔和英伟达的业务。从2019年开始,亚马逊将向运行在芯片上的云客户销售。如果亚马逊依赖使用自主研发芯片,可能使英伟达与英特尔失去主要客户。在1月7日的消费电子展上英特尔表示,戴尔科技将在XPS系列笔记本电脑中采用英特尔的下一代处理器。这种所谓的10纳米芯片一度受延迟困扰。但英特尔数据中心主管纳文•谢诺伊重申,这种新芯片将在2019年假日购物季之前应用于笔记本电脑上,2020年初应用于数据中心。

在会议上,英特尔自动驾驶汽车电脑部门负责人表示,旗下Mobileyes已规划日本所有道路上,使用的摄像头已嵌入日产汽车公司汽车中。英特尔的科技竞争对手如苹果公司正通过安装有摄像头的特殊车辆收集地图数据。(实习编译:马妍 审稿:李宗泽)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