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澳机场12年的安检规定或将废除!以后不用开包安检
2018/8/23 09:07   搜狐      关键字:液体,安检,澳洲,机场,物品,药物      浏览量:
据《每日邮报》报道,他们最近正在测试一种3D电脑断层扫描(CT),这项技术用于监控托运行李目前正在全球三大机场和两个关键航空枢纽的安检点进行试行。

目前“五眼联盟”(Five Eyes)多个国家正在试行新的机场安检技术,作为成员国之一,一旦试行成功,澳洲也必将引入该技术,这意味着,禁止随身携带100ml液体上机的禁令或将被废除,乘客将可以携带液体上飞机了

所谓的五眼联盟”(Five Eyes)就是指指二战后英美多项秘密协议催生的多国监听组织“UKUSA”,该机构由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的情报机构组成。这五个国家组成的情报间谍联盟内部实现互联互通情报信息,窃取来的商业数据在这些国家的政府部门和公司企业之间共享。

    据《每日邮报》报道,他们最近正在测试一种3D电脑断层扫描(CT),这项技术用于监控托运行李目前正在全球三大机场和两个关键航空枢纽的安检点进行试行。

而这个技术带来的改革就是:以后乘客不必从随身行李中取出液体物品和笔记本电脑,航空公司的乘客也能更快地通过安检,甚至对于仅能携带100毫升液体上飞机的政策也可能被废除。

据悉,这台3D电脑断层扫描仪与医院的检查仪器相似,每台价值约35万澳元,而这项新设备旨在应对电子监控和高级别安全方面的威胁,可以帮助每个国家的安全不受威胁。

澳洲执法和网络安全部长Angus Taylor表示:“安全环境正在不断变化,作为安全考量,我们会评估哪些物品可以带上飞机,哪些物品必须禁止,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保证澳人的安全。

这样一来,对于乘客来说可是非常方便,终于不用在安检处慌慌慌忙把包的东西都翻出来了。而且以后在过安检的时候,也不用为随身携带的液体担心了~在飞机上补水补妆什么的都会方便好多~。

    不过目前这个政策还没正式被运用,具体最新的安检政策有待进一步更新。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