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TSA在美国机场推广CT扫描仪,简化并加快安检流程
2018/8/2 09:04   搜狐      关键字:tsa,美国,机场,ct,扫描仪      浏览量:
目前TSA安检使用的是2D扫描,而此次机场中使用的CT扫描技术与医疗领域的CT相似,即X光扫描设备利用算法生成可以360度转动的3D模型,来检测爆炸物等危险品。

过机场安检常常令人头疼,尤其是在赶早班机还遇到排长龙情况的时候,但更令人烦恼的是,常常不得不一边排队一边谋划一会怎么样不狼狈地掏出厚重的笔记本电脑,过安检后还得再装回行李中。而本周一,美国TSA(运输标准化局)为简化安检流程,给出了新的解决方案,即在美国境内15家机场中安装CT扫描仪,未来几个月还会扩展到更多机场。

据悉,TSA计划年底前在美国各大机场安装40台CT扫描仪,在16家联邦测试机构安装16台,在2019年结束前,在全美机场将会安装145台。

对此,TSA行政人员David Pekoske在发言中表示:“使用CT技术能大幅度提高TSA安检时对危害物的检测能力。”

了解到,目前TSA安检使用的是2D扫描,而此次机场中使用的CT扫描技术与医疗领域的CT相似,即X光扫描设备利用算法生成可以360度转动的3D模型,来检测爆炸物等危险品。

2017年,TSA曾第一次在凤凰城天港国际机场和波士顿的洛根国际机场试运营CT扫描仪,而在7月23日,也在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安装了这种扫描仪。

此外,TSA表示CT技术有望减少开包检查的情况,乘客们可能不需要从随身行李中拿出液体和笔记本电脑了。

    第一批安装CT扫描仪的15个机场包括:

巴尔的摩 - 华盛顿国际机场(BWI)

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ORD)

辛辛那提/北肯塔基国际机场(CVG)

休斯敦霍比机场(HOU)

印第安纳波利斯国际机场(IND)

约翰肯尼迪国际机场(肯尼迪机场)

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BOS)

洛杉矶国际机场(LAX)

麦卡伦国际机场(LAS)

奥克兰国际机场(OAK)

费城国际机场(PHL)

凤凰城天港国际机场(PHX)

圣地亚哥国际机场(SAN)

圣路易斯兰伯特国际机场(STL)

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IAD)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