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泰国24小时内遭遇10余起爆炸事件 安保加码
2016/8/15 09:05   新华网      关键字:泰国,爆炸,袭击,安保,遭遇      浏览量:
泰国是德国游客青睐的度假胜地。德国外交部发表声明说:“不能排除发生更多袭击的可能性,外交部因而建议格外谨慎。建议前往泰国的公民避免出现在公共场所和人多的地方,并密切关注媒体报道。”

泰国多地在11日至12日不到24小时内遭遇10余起爆炸事件,致死至少4人。泰国国家警察总长差提·猜津达12日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袭击凶手应为不满泰国政局的本土敌对势力。

关联政局

爆炸发生地包括旅游胜地普吉岛、南部巴蜀府华欣县、董里府和素叻他尼府、普吉府、攀牙府。差提说,袭击者很可能为泰国新宪法的反对者。

“看那些袭击发生地,所有这些府都投票支持了(新宪法草案),”差提说。

泰国7日举行全民公投,通过了新宪法草案及其附加问题。该草案今年1月由制宪委员会拟定,基本反映了军政府对泰国未来选举制度乃至政治体制的设计。

根据巴育政府此前宣布的路线图,泰国将于2017年依据此部宪法举行政变后的第一次国会选举,产生上下议院和新一届总理。泰国2014年5月发生军事政变后,军政府一直试图通过修宪的方式,结束前总理他信集团“屡选屡胜”的状况。

警方尚未提供关于袭击嫌疑人和动机的证据。此前,泰国警方已经表示,爆炸与恐怖主义“没有关联”。

另外,路透社援引差提的话报道,爆炸发生前,泰国警方接到了近期可能发生袭击的情报。不过,这些情报并没有指明袭击可能发生的时间和地点。

由于泰国南部频发由分离主义分子发动的爆炸事件,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近期爆炸同样是分离势力发动。不过,暂未有组织声称制造袭击。

安保加码

泰国安全部门现已加强警戒。

在首都曼谷,士兵和警犬在火车站和政府办公大楼前巡逻。泰国机场管理部门要求将安全警戒提升至最高水平,呼吁乘客尽早出行,以免安检耗时过长而错过他们的航班。

12日是泰国母亲节,即诗丽吉王后的生日,泰国举行了一系列庆祝活动。王室“无忧宫”就坐落在刚发生爆炸的华欣。不过,泰国国王和王后这些天并没有在那里疗养,警方已经在华欣设置多个检查岗。

另外,本月17日是泰国四面佛神庙爆炸袭击一周年的日子。该袭击导致20人死亡,另有100多人受伤,遇难者多为游客。

鉴于泰国安全状况,德国外交部向本国公民发布了旅行警告。在华欣,爆炸导致3名德国人、3名意大利人、3名荷兰人和1名奥地利人受伤。

泰国是德国游客青睐的度假胜地。德国外交部发表声明说:“不能排除发生更多袭击的可能性,外交部因而建议格外谨慎。建议前往泰国的公民避免出现在公共场所和人多的地方,并密切关注媒体报道。”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