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英国研究机构发布《智慧城市的重新审视》报告
2015/12/10 10:13   科技部      关键字:英国,研究机构,智慧城市,重新审视      浏览量:
报告认为,未来成功的智慧城市应整合技术基础设施的最佳方面,同时最大限度地充分利用“合作技术(collaborative technologies)”所带来的与日俱增的潜力。合作技术将促进城市社区以及市民和市政府间的合作。

  最近,英国科技艺术基金会(NESTA)发布了有关智慧城市的最新研究报告《智慧城市的重新审视》(Rethinking Smart Cities From The Ground Up)。

  传统上来讲,智慧城市往往强调物联网、大数据和先进计算等硬件领域,而忽视人们的实际需要和其在城市生活时所面临的挑战。因此,许多智慧城市的理念没有实现其初衷,投入多,收获少。

  英国科技艺术基金会的该篇报告探究了诸多市政府是如何通过全面挖掘新数字技术的潜力来避免这一失误。报告认为,未来成功的智慧城市应整合技术基础设施的最佳方面,同时最大限度地充分利用“合作技术(collaborative technologies)”所带来的与日俱增的潜力。合作技术将促进城市社区以及市民和市政府间的合作。

  报告共有以下四大发现:

  1、许多“自上而下”的智慧城市理念没有实现其初衷,投入多,收获少;

  2、合作技术给城市提供了利用资源、收集数据和作出决策的更为智能的方式;

  3、合作技术能帮助市民自身打造其城市的未来;

  4、有关市政府建设智慧城市的五大建议:

  (1)建立一个市民创新实验室,推动合作技术的创新;

  (2)使用开放数据和平台来搜集知识;

  (3)对人类行为与技术给予同等重视;

  (4)除“智慧技术”外,还要对“智慧人”进行投资;

  (5)把合作技术的潜力散播到社会的每个角落。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