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为G20峰会加强安保
2014/11/14 16:27   广州日报      关键字:峰会,安保,澳大利亚      浏览量:
二十国集团峰会将于15日至16日在布里斯班举行。澳大利亚政府预计将投入6000名警力和1900名士兵参与安保,并出动无人机和炸弹探测机器人等“高精尖”设备为峰会保驾护航。

13日,澳大利亚悉尼邦迪海滩,400名示威者将头埋进沙滩抗议G20峰会召开。

爬行动物、鸡蛋成违禁品

冰冻的鸡蛋、罐头食品还有冲浪板,这些貌似普通却可能暗藏危险的生活用品本周将在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布里斯班部分地区“销声匿迹”。作为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举办国,澳大利亚的军警正严阵以待,确保峰会安保万无一失。

二十国集团峰会将于15日至16日在布里斯班举行。澳大利亚政府预计将投入6000名警力和1900名士兵参与安保,并出动无人机和炸弹探测机器人等“高精尖”设备为峰会保驾护航。布里斯班当地3家法庭也将24小时待命,以便峰会期间出现抗议示威时能够及时处理相关案件。

另外,为防止被用作武器,当地还特别出台法规,禁止在布里斯班一些指定地点携带50多种普通物品,包括冲浪板、冰冻的鸡蛋、爬行动物和玩具汽车。

“黑鹰”直升机防恐袭

由于担心一些追随“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的武装人员回国后威胁澳大利亚本土安全,澳大利亚政府今年9月宣布把本国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级别从“中级”提升至“高级”。

过去几周,澳大利亚突击队员出动“黑鹰”直升机、装甲车,配备夜视仪的步枪等武器装备展开反恐演练,严防峰会期间可能出现突发情况。

“(此次演练构想的)最严重情形是出现劫持人质的恐怖行为,”澳大利亚国防军少将斯图尔特·史密斯说,“我们的人员随时待命,一旦接到请求,能够(及时)协助警方行动。”

澳大利亚官员说,虽然他们尚未收到与峰会有关的特定袭击威胁,但鉴于加拿大上月接连发生的两起极端事件,澳大利亚议会已经加强警戒,不敢有丝毫懈怠。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