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机器人导弹坦克全上阵 巴西世界杯安保下血本
2014/7/4 09:51   腾讯体育      关键字:机器人,安保,世界杯      浏览量:
在巴西世界杯上,510式背负式机器人将会配备上远程控制、面部识别等功能,与士兵们一起参与世界杯的安保巡逻。

机器人导弹坦克全上阵 巴西世界杯安保下血本

510背负式机器人

根据国外媒体的最新报道,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上,国际足联动用了高科技军事机器人等尖端武器装备,以便提高整个赛事的安保水平。

美国《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网站英国站报道称,在巴西世界杯上,包括美制背负式机器人、以色列无人驾驶战斗机、俄罗斯制导弹以及德国制坦克在内的多种尖端武器,被赛会组织方所运用,以便提高世界杯赛的整体安保水平。

该网站报道称,巴西方面放言要举办一次“有史以来安保等级最高的体育盛会”,为此,他们专门向美国军方订购了30个510式背负式机器人。据悉,这30个背负式机器人,每一个价格都在10万至20万美元之间。

有报道指出,这款背负式机器人曾经被美军运用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等地的军事基地。在巴西世界杯上,这些机器人配备上远程控制、面部识别等功能,将与士兵们一起参与世界杯的安保巡逻。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