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 正文

三维人脸识别系统
2019/8/16 10:58   贤集网      关键字:三维 人脸识别 系统      浏览量:
生物特征识别是模式识别、图像处理、人工智能等学科领域的一个前沿研究方向,是涉及国家社会公共安全的战略高技术,同时也是电子信息产业新的增长点。
  技术成果简介
  生物特征识别是模式识别、图像处理、人工智能等学科领域的一个前沿研究方向,是涉及国家社会公共安全的战略高技术,同时也是电子信息产业新的增长点。从今年开始,我国已经开始计划在第二代身份证和电子护照中嵌入生物特征信息以提高个体身份认证的可靠性,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在国家的人口管理、安全反恐、机场安检、出入境边检、门禁与安全系统、权限控制、对象监控、金融防伪、电子商务、社保福利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人脸是人类固有的、随着生命的成长持续稳定的生物特征。基于人脸特征的识别技术克服了传统的身份认证方式的不方便、易丢失、易仿制等缺点,具有自然、友好、对用户干扰少、易被接受的特性,是生物特征识别领域中的持续热点。
  三维人脸识别系统3D-FRS是基于自主开发的光栅投影三维精密测量系统3D-Free,综合图形图像处理技术、海量点云处理与剖分优化技术,数据库等技术,由东南大学自主研发的智能人脸身份识别与认证系统。由3D-Free系统获得高精度和高分辨率的三维人脸点云数据后,经过高效的图形图像分析运算处理,完成人像识别对比,可以自动利用数据库中的信息判断识别对象的身份,也可以从数据库中检索出一系列具有高相似度的疑似人员列表。

  技术成熟程度
  试生产阶段
  成果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意向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