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协会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9/11/6 9:26:00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      关键字:中国 人工智能学会 会员代表大会      浏览量:
27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558位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员代表参加大会。学会第七届理事长李德毅主持大会。

  10月27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558位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员代表参加大会。学会第七届理事长李德毅主持大会。
  中国科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勤在致辞中肯定了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的工作成绩,他希望学会全体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进一步强化能力,为我国智能产业生态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学校与学会继续携手合作、互相赋能,共同致力于推动我国智能科学技术事业的发展。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在强化党建、服务升级、学科建设、品牌活动、树立国际化形象、科普创新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两项建议:一是要把握学会良好发展势头,对标国际一流学会组织,持续深化改革,在会员发展、学术交流、科技成果评价等方面加快国际化进程;二是加强学会的体制机制建设,使学会更加充满活力,发挥更大作用。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章程〉(修改草案)及修订说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第七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费管理办法》。
  经过现场差额选举,由会员代表无记名投票产生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审议通过了相关工作报告及文件。在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理事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学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选举戴琼海为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陈杰、赵春江、王恩东、刘宏、刘成林、王国胤、王文博、孙富春、周志华为副理事长,蒋昌俊为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聘任王卫宁为秘书长。
  戴琼海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会在未来工作中要注重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强学会各专委会之间以及学会与各兄弟学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对青年科学家的培养,推动开展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扩大会员队伍,注重文化建设,加强学会与地方企业合作。他希望学会全体理事牢记使命、勇于创新,为我国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和发展作出新贡献。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