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近百家安防企业齐聚
首届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2019/9/9 14:09   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关键字:安防系统 安装维护员 职业技能      浏览量:
北京市“职工技协杯”已是北京市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职业技能竞赛,北安协受主办方委托承办“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职业技能竞赛”,是本着促进安防行业技术人才快速成长,激发安防行业职工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积极性与主动性,积极推动行业创新发展的初衷,并借此进一步扩大安防行业的社会影响力,为行业人才选拔、人才筹备发挥积极的作用!
  2019年9月8日上午,由北京市职工技术协会、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北安协)承办的2019年北京市“职工技协杯”暨首届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启动仪式在北京政法职业学院举行,参加竞赛的400余人悉数到场参加开幕启动仪式。





  本次竞赛出席的领导嘉宾有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王彦吉、北京市职工技术协会“职工技协杯”项目负责人贾凡、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副院长杨玉泉、北京安防行业专家代表李士宽、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理事长单志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企业安平系统部部长郭俊跃、北京赛尔汇力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凤波等。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发电预祝本次大赛圆满举办!

  主持人致开场辞,并依次介绍出席仪式的嘉宾后,宣布开幕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王彦吉理事长为开幕式致辞。王彦吉理事长首先对本次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参赛选手致以亲切问候!他表示,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多年来在安防技能人才培训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本次竞赛既是展现安防企业水平和个人技能的平台,也是检验北京安防技能质量和安防培训能力的机会。同时他也预祝本次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北安协单志刚理事长上台讲话。他首先对王彦吉理事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指导支持和帮助本次竞赛相关单位和企业表示感谢!单志刚理事长强调,北安协将本次竞赛活动作为提高行业从业人员技能的重要抓手,协会将发挥专家委员会的作用,与专业院校、行业培训机构合作以扩大培训范围、提高培训效果。他希望参赛评委和选手都能以最佳的状态参与竞赛,为企业、为个人增光添彩!



  协办单位北京政法职业学院杨玉泉副院长上台讲话。杨院长首先对本次竞赛活动选择在北京政法职业学院举办感到十分荣幸,并对到场的领导、嘉宾和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通过与协会与各大安防企业合作,共同为安防行业人才培养做出贡献,并预祝本次竞赛顺利举办!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企业安平系统部郭俊跃部长作为本次竞赛支持单位代表讲话。他表示在安防智能化的时代背景下,产业对人才提出新的诉求,本次活动以竞赛方式激发行业人才学习热情,对首都安防行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同时他也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预祝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裁判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分别宣誓,承诺严格遵守比赛的相关规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原则。

  随后由北安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莹宣布,2019年北京市“职工技协杯”暨首届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职业技能竞赛开始!由此拉开了本次竞赛的序幕。





  开幕式仪式结束后,全体竞赛人员顺序进入考场进行初赛考核。北安协单志刚理事长、张莹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巡视考场,察看考务安排、考场秩序和选手答题情况。





  北京市“职工技协杯”已是北京市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职业技能竞赛,北安协受主办方委托承办“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职业技能竞赛”,是本着促进安防行业技术人才快速成长,激发安防行业职工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积极性与主动性,积极推动行业创新发展的初衷,并借此进一步扩大安防行业的社会影响力,为行业人才选拔、人才筹备发挥积极的作用!

  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职业技能竞赛

  赛前培训

  为保障比赛质量,组委会特地于赛前组织报名参赛的所有选手进行了理论和实操的专业培训。北京市首届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职业技能竞赛是市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竞赛实行组委会负责制,以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竞赛级别依次进行。

  初赛PK

  形式:笔试(以理论考试为主)

  内容:简述安全防范系统设备安装及管线敷设的相关操作步骤流程和注意事项。

  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

  国家第九批颁布的新职业之一,分初、中、高三个等级,主要针对在安防行业中从事安防系统工程中的基础施工、设备安装调试、维护维修的技能型人才。依据国家职业标准和相关法规,该职业从业人员必须经安全防范职业技能的专业培训,掌握必备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通过国家职业技能考核、鉴定,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才能进入安防行业。

  《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职业资格证》

  技能鉴定工作是提高劳动者素质的重要手段,获得《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职业资格证》对企业来说,可以规范企业岗位用人标准,促进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对职工个人来说,职业资格证书是职工本人从业(就业)职业技能水平的凭证,是国家承认合法有效的证件,关系到对职工本人的使用、劳动报酬、岗位技能工资的确定等。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