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成功举办“雪亮工程”智能应用专题讲座
2019/8/27 15:40   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关键字: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雪亮工程” 智能应用      浏览量:
此次北安协邀请到国家信息中心政务外网技术管理处处长,高级工程师,北安协专家林迁老师,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00)秘书长,公安部视频监控专家库专家,北安协专家施巨岭老师,公安部第一研究所/视频图像信息智能分析与共享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研究员,北安协专家夏宇老师,围绕“雪亮工程”相关标准体系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2019年8月22日,由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北安协)主办的“雪亮工程”建设智能应用讲座于中国电科太极信息技术产业园圆满召开,来自安防及相关行业的产品商和集成商的企业领导人、技术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及行业专家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北安协专家蔡荣琴主持。



  为更进一步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工作,让参与“雪亮工程”建设的相关单位更透彻的理解“雪亮工程”的政策、标准体系,制定完整的“雪亮工程”设计方案及工程实施的规范化管理,为本市“雪亮工程”建设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工程,以促进“雪亮工程”建设后系统的有效应用,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北京市“雪亮工程”建设,协会邀请到国家信息中心政务外网技术管理处处长,高级工程师,北安协专家林迁老师,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00)秘书长,公安部视频监控专家库专家,北安协专家施巨岭老师,公安部第一研究所/视频图像信息智能分析与共享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研究员,北安协专家夏宇老师,围绕“雪亮工程”相关标准体系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北安协张莹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为此次讲座致辞。她首先对三位老师以及参会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电科太极信息集团对本次讲座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秘书长对本次讲座给予厚望,她勉励在场学员能够通过讲座将所学内容应用到项目实施中,学有所获,并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林迁老师作为现任“雪亮工程”国家总平台项目技术组负责人、公共安全视频图像联网应用标准体系三项国家标准负责人、“雪亮工程”示范城市及重点支持城市(区)评选工作专家组长,以“雪亮工程”技术体系总体规划为主题展开了深入讲解。

  施巨岭老师曾主持《我国安全技术防范标准体系》、《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联网共享应用标准体系》等标准编制工作,参与主要编制的GB50348《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范》等四项强制性国家标准,荣获公安部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一等奖,在本次讲座中,他详细讲解了“雪亮工程”建设的标准体系。

  拥有十余年公安视频图像应用领域工作经历,曾参与多项信息化顶层设计,完成多个“雪亮工程”方案规划设计、实施建设、实战应用等工作,多次参加国家重大活动视频安保应用保障工作的夏宇老师,则主要针对“雪亮工程”建设应用中的要点从“雪亮工程”总体情况、设计建设应用要点分析、主要问题交流及趋势探讨等方面,与参会企业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交流。

  讲座结束后,参会学员与讲师们展开了互动交流,现场讨论热烈,大家各抒己见,气氛十分活跃。参会学员一致反映,本次讲座课程安排层次分明,内容丰富,指导性强,通过三位专家老师的讲解,企业能够深入了解“雪亮工程”建设智能应用,今后参与“雪亮工程”的方向也更为清晰,纷纷表示希望协会今后多组织相关的培训活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