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武汉安防协会发布首项团体标准
《公共安全防范视频监控系统运维服务规范》
2019/6/6 16:13   武汉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      关键字:武汉安防协会,团体标准,运维服务      浏览量:
《公共安全防范视频监控系统运维服务规范》(T/WHAF001-2019)团体标准的制定,为城市公共安全防范视频监控系统运维服务提供了标准支撑,为视频监控系统运维服务的质量评价提供了标准依据,对引导行业的科学有序、高质量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6月6日,武汉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团体标准公告,根据本协会的标准工作管理办法,完成了《公共安全防范视频监控系统运维服务规范》(T/WHAF001-2019)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此项标准也是武汉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制定并发布的首项标准。



  随着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深入开展,公共安全防范视频监控系统日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公共安全防范视频监控系统在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的发展趋势下,其运行维护涉及到业务系统与使用者、业务系统与设备及线路的关系,只有建立起科学有效的运维服务规范,明确运维服务各环节安全操作规程,才能有效保障系统的正常运行,充分发挥公共安全防范视频监控系统在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处置突发事件中的作用。《公共安全防范视频监控系统运维服务规范》(T/WHAF001-2019)团体标准的制定,为城市公共安全防范视频监控系统运维服务提供了标准支撑,为视频监控系统运维服务的质量评价提供了标准依据,对引导行业的科学有序、高质量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公共安全防范视频监控系统运维服务规范》(T/WHAF001-2019)按照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民政部关于《团体标准管理规定》(国标委联〔2019〕1号)的相关要求,参考《安全防范系统维护保养规范》、《报警运营服务规范》、《安全防范视频监控联网系统信息传输、交换、控制技术》、《安全防范工程建设与维护保养费用预算编制办法》等要求,并结合城市视频监控系统运维服务企业的成功经验,对公共安全防范视频监控系统运维服务标准的术语和定义、运维要求、运维流程、工作内容、安全、费用、考核及资料管理提出了规范性要求。



  (标准技术审查会议)

  参加标准编制的单位有:湖北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景网技术有限公司、武汉中原之星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华风电子工程有限公司。

  本标准在编制过程中也得到了多位行业专家的专业指导与支持,武汉市公安局社会公共安全产品行业管理办公室、湖北省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管理总站、湖北省标准化学会、长江大学、武汉市霍克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武汉瑞磊科技有限公司、安宇和中智能科技(武汉)有限公司的领导及专家,他们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使得标准加以完善。

  目前《公共安全防范视频监控系统运维服务规范》(T/WHAF001-2019)已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备案,将于2019年7月1日起在行业推广实施。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