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浙江安防协会召开团体标准立项计划专家评审会
2019/6/3 10:31   浙江安防协会      关键字:浙江安防协会,团体标准,立项计划,评审会      浏览量:
团体标准《安全技术防范工程质量体系规范》(T/ZJAF1-2008)使用已超过10年,对规范安防工程质量管理发挥了积极作用,但相关基础标准已经多次修订,部分内容已不能满足行业发展要求,修订该标准是十分必要的;制定团体标准《安全防范产品分类与代码》有利于推动安防产品名称规范化,便于行业的产品管理,以及相关部门的计划、统计和各项相关业务工作。
  5月30日,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在协会会议室召开团体标准立项计划专家评审会。赵永华秘书长、浙江大学唐慧明副教授,原浙江警察学院吴洪森教授,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五研究所凌繁荣研究员,浙江中浩应用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洪坚春副总经理,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业务中心伍众副总裁、廖双龙工程师,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林勉嵩工程师、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行业产品线副总工程师吴参毅、浙江浙大中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智能交通事业部总经理助理祁照阁,航天科工广信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智能交通事业部技术总监金智多等参加了会议。协会秘书长助理兼标准化工作部主任王树林、业务督导李培建、会员部副主任胡笑列席了会议。

  赵永华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提交评审的项目计划是由协会秘书处为满足协会自身工作需要而提出的。协会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一方面主动配合行业主管部门、行业企业开展国标、行标和地标的制修订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协会标准制修订工作,引导技术创新,服务行业发展。他表示,希望各位专家积极参与协会标准化工作,满足行业对标准的需求,提升协会会员单位的竞争力。

  会议听取了标准项目计划说明及工作设想。经过专家质询和讨论,会议认为,团体标准《安全技术防范工程质量体系规范》(T/ZJAF1-2008)使用已超过10年,对规范安防工程质量管理发挥了积极作用,但相关基础标准已经多次修订,部分内容已不能满足行业发展要求,修订该标准是十分必要的;制定团体标准《安全防范产品分类与代码》有利于推动安防产品名称规范化,便于行业的产品管理,以及相关部门的计划、统计和各项相关业务工作。

  与会专家一致同意《安全技术防范工程质量体系规范》修订项目和《安全防范产品分类与代码》制定项目立项。会议要求,协会秘书处尽快成立工作组,力争年底前完成两个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