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全国安防行业团体标准建设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2019/4/22 16:55   辽宁省安防协会      关键字:安防行业团体标准,建设发展论坛,召开      浏览量:
4月18-19日,由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主办,辽宁省社会公共安全产品行业协会、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承办,全国各省、市安防协会支持的“全国安防行业团体标准建设发展论坛”及相关活动,在沈阳新世界博览馆顺利召开。辽宁省安防协会张立群会长主持会议。

  4月18至19日,由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主办,辽宁省社会公共安全产品行业协会、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承办的“全国安防行业团体标准建设发展论坛”,在沈阳新世界博览馆顺利召开。辽宁省安防协会张立群会长主持会议。

辽宁省安防协会张立群会长主持会议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王彦吉理事长致辞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王彦吉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如何使团体标准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避免重复建设、管理无序的状况的发生,进而多层次满足安防行业发展对标准的需求,是举办这次论坛的目的之一。其次,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促进全国各省、市安防协会能够联合起来,形成团体标准建设合作机制,凝聚行业的整体力量,进而实现全国安防行业团体标准的共商、共建与共享。

  安防行业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由全国安防标委会归口,同时部分省市也分别设立了地方安防标委会,那么如何使团体标准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形成有效互补,避免出现重复建设的状况,进而多层次满足行业发展对标准的需求,是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此,在中国安防协会主导下,举办了此次团体标准建设发展论坛。通过论述交流形成共识、统一思想,以发展的眼光在科技飞速发展的新时代里引领安防团体标准的创新创新、共建和共享。这也是这次论坛的主题所倡导的:引领建设共享合作创新发展。

    会上,中国安防协会张忠孝秘书长作了《中国安防团体标准发展探讨》的主旨演讲。

  全国安防标委会施巨岭秘书长作《我国安防标准化现状与展望》的主题演讲。

  上海市社会公共安全技术防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刘晓新副秘书长为大家作《标准化引领安防系统建设向纵深发展实践与启示》的主题演讲。

  原辽宁省公安厅警令指挥部主任、辽宁省安防协会团体标准委员会副主任王泽方,作《开展团体标准建设的认识和思考》的演讲。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