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苏州市安防协会召开技术创新会议 助力企业申报科研项目
2019/3/26 09:06   苏州市安防协会      关键字:苏州市安防协会,技术创新,申报,科研项目      浏览量:
本次会议是技术创新委员会2019年召开的第一次会议,既是技术创新工作的布置,也是技术创新的培训,旨在帮助会员企业取得技术上的实质进步和发展,提高技术创新意识,而高新企业更要珍惜政府扶助政策和获评高新企业的资格,如此才能不断进步为企业自身以及安防行业的发展提供持续助力。

  近日,苏州市安防协会在江苏源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技术创新工作会议。在2019年江苏省高企认定申报和科技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的背景下,此次会议旨在帮助会员企业了解高企和科技项目的申报最新政策和申报要求,规范会员企业日常的科技管理。

  本次会议由安防协会秘书长王坤泉主持。首先,他代表安防协会向与会各方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与会各位介绍此次会议的莅临嘉宾,他们分别是苏州市公安局原治安支队领导协会顾问房余龙,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原副调硏员协会顾问李跃、苏州市信用办主任顾斌,江苏源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春,苏州知途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总经理马刚强和项目总监吴清,苏州衡平会计师事务所所长钟琛,苏州市安防协会技术创新委专家分委主任肖圣兵和秘书长钱震。

  会议伊始,先由江苏源辰技术有限公司领导对源辰公司基本情况进行介绍。源辰公司代表发言人分别从公司发展方向、资质证书以及业务范围等方面向在座众人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源辰公司不断致力于解决市场和公安部门的需求,完善软件和硬件多方面的更新。他介绍到,源辰公司不仅在2014年至2018年的公安安防建设上成绩显著,除此之外,也从小区、部队、教育等系列多方面发展安防设备建设。源辰公司还给与会各位展示了公司研发的派出所执法办案区的管理系统,包括警情管理、破案打处、执法监督、卷宗管理、涉案财物管理、入所人员监督等多个功能。

  之后,苏州知途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项目总监吴清对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政策做具体解读。她介绍到,“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标准和基本条件共有七点,分别是:企业的成立年限、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创新范围、科技人员比例、研发费用比例、商品收入以及创新能力的评价。她还强调了今年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共有五个方面的变化,分别是增加现场审核环节、中介机构情况表变化、Ⅱ类知识产权的严格把关,进一步规范培育地方评审工作和培育申报周期变化。最后她对申报流程和申报常见问题等申报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苏州衡平会计师事务所所长钟琛向大家分享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网评新制度下的财务风险防范和注意事项。她分别从高新技术企业在网络评审下对资料要求的变化;结合税务部门的金税三期大数据的变化;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过程中财务部门应做怎样的准备;研发项目辅助核算体系如何建立才能满足高企申报要求和税务检查需求;税务部门审核高企申报资料的要点等几方面入手分析了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要点。钟琛所长也欢迎大家在会后与她进行交流讨论。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原副调研员李跃向大家分享了他关于高新技术企业思考。他以中美贸易战为例,对中美贸易战的本质进行了分析,他认为,中美之争表面是贸易纠纷,实质是科技实力的博弈。李跃提出,企业要有工匠精神,注重长期发展,也要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知识产权的产品;而安防协会要根据会员企业的发展情况,充分利用好政府的各项优惠为企业发展谋福利。

  最后,王坤泉秘书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本次会议是技术创新委员会2019年召开的第一次会议,既是技术创新工作的布置,也是技术创新的培训,旨在帮助会员企业取得技术上的实质进步和发展,提高技术创新意识,而高新企业更要珍惜政府扶助政策和获评高新企业的资格,如此才能不断进步为企业自身以及安防行业的发展提供持续助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