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辽宁省安防协会与苏州市安防协会进行合作交流
2018/8/29 09:49   苏州安防协会      关键字:安防,协会,苏州市,合作,辽宁省      浏览量:
日前,协会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团体标准公告,根据本协会的标准工作办法,完成了《警用无人机驾驶航空器系统联网管理平台》团体标准制定工作并发布实施。两位秘书长也向到来的理事单位代表长春金阳董事长王晨阳建议,公司亦可考虑开展团标制定工作,以新的思路、新的视角拓宽市场,另辟蹊径助力企业发展。

8月23日下午,辽宁省安防协会赵宇秘书长到访苏州市安防协会。秘书长王坤泉携理事及会员单位代表长春金阳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晨阳、苏州工业园区科佳自动化有限公司经理张云霞、慧盾信息安全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单祎然、江苏中安智信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程莉、胡磊宁一同与赵秘书长进行交流座谈。

会议由秘书长王坤泉主持。会议伊始,王秘书长代表广大会员单位对赵宇秘书长的莅临表示衷心地欢迎与感谢。在下午的谈话中,双方就团体标准、诚信体系建设、培训安防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交换意见。

诚如公安部科信局标准化处杨玉波副处长莅临协会指导时所说,“苏州市安防协会在开展团体标准化工作方面是走在全国安防协会之前列”,协会于二届六次理事会正式成立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来,切实推进苏州市安防行业团标制定的各项工作,受到各方好评,目前也取得了一定成果。

日前,协会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团体标准公告,根据本协会的标准工作办法,完成了《警用无人机驾驶航空器系统联网管理平台》团体标准制定工作并发布实施。两位秘书长也向到来的理事单位代表长春金阳董事长王晨阳建议,公司亦可考虑开展团标制定工作,以新的思路、新的视角拓宽市场,另辟蹊径助力企业发展。

王秘书长介绍道:在苏州市公安局技防办和苏州市信用办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苏州市安防协会的诚信建设与苏州工商信用服务公司和江苏省信用咨询服务公司合作开展,目前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合理的诚信评定体系。在2016年协会首次评定三星级、四星级的诚信单位的基础上,去年首次评选出苏州安防企业五星级诚信单位。获得星级认证的企业作为行业标杆,在南京、无锡、盐城、宿迁等政府招投标中获得不同程度的加分。赵秘书长也向与会的各位介绍了目前辽宁省安防协会的诚信体系建设情况:辽宁省安防协会与信用协会合作,通过沟通协作达成一致,搭建共同的信用平台体系与框架。

赵秘书长表示,此行的主要任务之一,还有向苏州市安防协会在培养安防人才方面“取经”。王秘书长介绍道,在安防行业人员培训方面,苏州市安防协会本着为会员单位谋福利的初衷,对安防行业从业人员进行技能提升培训。前不久,苏州市安防协会与苏州市光明职业培训中心紧密合作,开展培训工作。该培训首次探索创新“三证合一”(苏州市就业培训合格证、苏州市安防技术人员培训合格证、中安协企业技术人员综合能力验证)培训模式,也是首次采用政府补贴的形式,旨在通过此次科学系统的培训为社会输出更多更好的安防技能人才。

在校企合作、未来安防行业人才储备方面,协会始终充当好桥梁、纽带作用,整合对接企业需求与校方资源,努力拓宽双方合作深度与广度,致力培养创新性人才。今年六月,协会与苏州市职业大学共建苏州市职业大学安防学院,实现更深层次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赵秘书长安防学院这一人才培养模式表现出很大的兴趣,紧接着对课程设置、学年长度、生源供给、教学模式等具体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咨询。

经过下午的深入交流,双方在诸多问题上沟通经验,为双方协会的共同发展探索路径、出谋划策。王秘书长说:苏州市安防协会“做精于内、放眼于外”,在承担好企业与政府之间桥梁作用的同时,也以开放包容的心态“走出家门”,与众多省市兄弟协会建立友好联系、相互交流学习。前不久,与青海、新疆、甘肃、陕西省安防协会在新疆召开交流座谈会,大家就东西北部对合作开展精准扶贫助学就业达成了共识,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赵秘书长在会议最后表示,非常感谢苏州市安防协会的热情接待,欢迎苏州市安防协会的会员企业到辽宁发展,也期望苏辽两地安防企业能在今后有更多的合作。相信未来,两家安防协会能够齐心协力、合作共赢,为中国安防事业添砖加瓦。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