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杭州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召开行业座谈会
2018/7/24 09:20   杭州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      关键字:协会,安防,会员,行业,杭州市      浏览量:
本次座谈交流会围绕“聆听中小型企业的需求和心声”为主题,各家中小型企业负责人踊跃发言,结合自身企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安防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市场需求各抒己见。有的企业负责人反应,如今中小型企业大都因与外界沟通匮乏,导致资源、信息无法与大企业和市场进行交互,仅凭一己之力无法长足发展,以及一系列遇到的瓶颈问题。

7月18日下午,杭州市安防协会在浙江精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协会与企业座谈交流会。此次座谈会邀请到了监事长钱坤明,副监事长郑伦海,监事邵浙新、张旭出席,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邮电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浙江力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腾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5家副理事长单位应邀出席,会议由秘书长吕叶金主持,杭州骏鹏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会员企业、5家非会员企业,近30人参加会议。

本次座谈交流会围绕“聆听中小型企业的需求和心声”为主题,各家中小型企业负责人踊跃发言,结合自身企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安防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市场需求各抒己见。有的企业负责人反应,如今中小型企业大都因与外界沟通匮乏,导致资源、信息无法与大企业和市场进行交互,仅凭一己之力无法长足发展,以及一系列遇到的瓶颈问题。并对杭安协提出了由协会牵线搭桥,帮助中小型企业“走出去”,能更多地与协会其他大企业成员进行互动,与更多优秀的安防企业进行交流;并且协会能发挥其良好的“化学”反应,促进各个会员企业的发展,不断强化自身,吸引更多的优秀企业加入协会大家庭,为未来安防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不仅如此,海康威视、浙江大华两家安防巨头也分享经验,介绍了其公司运营模式,并为中小型企业转型等问题提供了思路与看法。另外三家副理事长单位提到,安防企业将来会面临稀缺人才引进难的问题。针对安防行业的发展,提议开展“校企联合”,企业走进校园,提供安防就业技术指导,从而将直接获得技术性可用人才。同时提出了投融资相结合的理念,呼吁各企业能多深入学习,不要浅尝辄止,从而发展企业内涵,学习先进的理念和运营模式运用到企业自身。同时企业可以为协会做贡献,调派人员充实壮大协会。

随后,杭州市安防协会监事长钱坤明发言,他指出,作为监事更多的是为协会和会员服务。在走访了一些中小型企业的过程中,确实发现了他们面临的问题。他表示,应该在鼓励中小企业的同时,中小企业与应借鉴大企业的发展思路,增加了解与交流。大企业应该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协会应多提供安防信息给企业,使企业围绕这方面发展,紧跟着政策、市场需求走。

杭州市安防协会副监事长郑伦海发言表示,作为协会监事,更多起到的是监督作用,希望在监事的监督下,协会能够合法有效地健康发展。同时提出了六点目的:通过走访的形式,认识了解安防会员企业;协会接下来面临换届,监事会应做到有效的监督;协会今后筹备安博会应制定一个长远的“三年五年”计划方针;通过此次座谈会,聆听大企业、中小企业对秘书处的意见,并要求协会作为一个平台要坚持自身发展,与协会中的大企业一同发展壮大;为中小型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相应的法律援助。

杭州市安防协会监事邵浙新发言表达了对中小企业未来发展的展望,要求中小型企业要认识到自身企业的重要性,要有宏观的目标,并朝着这个目标做大做强。他表示,希望大企业与中小企业实现交流互访,技术交互。也希望协会听取会员心声,为协会会员谋福利,争取相关的政策扶持。他强调,企业要真正做大做强,必须要有自身的企业文化,而宣传推广企业文化就显得尤为重要。他同时希望协会能利用自身的优秀条件,不断发展,汲取经验,与协会会员一同发展壮大,争取做安防行业的标杆。最后,他以精炼的“四个会”来指导企业,希望企业秉承着“会想、会做、会写、会说”的精神发展自身,并为安防行业做出自身的贡献。

杭州市安防协会监事张旭发言表示,关于杭州安博会,除了能得到滨江区政府对参展企业补贴之外,协会是否还可以争取到杭州市或全省政策补贴支持。并且能利用协会自身的便利渠道,把优秀的安防产品介绍给会员,同样,在协会内为质量品质好的企业做宣传。建议协会在工程商和产品商之间建立诚信机制。如此,将会宣传质量产品好的会员企业,排除一些质量差,口碑差的企业,为协会以及会员企业发展,提供更便捷、更权威的发展方式。

针对以上各个企业负责人、监事的发言中的意见和建议,杭州市安防协会秘书长吕叶金做了总述。此次座谈会召开的非常及时,协会听到了企业的心声与需求,协会与企业的深入交流才能更加促进协会的发展与进步,进而能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他提到,协会将会多开展一些活动、走访、座谈会来促进协会会员企业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协会在人员方面也将注入新鲜血液来不断壮大协会,为会员服务。针对工程产品方面,会安排专职人员为会员企业服务。协会会把业主带到会员企业参观、交流。针对提出的关于安博会补贴区域化的问题,协会会尽可能与市、区政府沟通,为企业谋取补贴福利。也会为协会会员向政府和有关部门争取更多的政策扶持。针对诚信体系,校企联合、投融资接等企业其他需求和建议,协会将在后面的副理事长单位交流会和8月的理事会议中提出并探讨。今后协会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会员企业服务,为安防行业的发展做贡献的原则,不断汲取经验,优化协会自身,更加实现会员企业间的交流互动,不断推动杭州安防行业健康高速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