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中国银行业协会安全保卫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京召开
2017/5/23 09:08   中国银行业协会      关键字:安保委,中国银行业协会,安全,银行,专业      浏览量: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巡视员兼保安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黄学锋指出,安保委自成立以来,积极组织开展业务交流和专业培训,协调监管部门反映会员单位诉求,起到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在经济下行的金融环境下,安保委须认清形势,增强危机意识和工作紧迫感,加强银行安全重点防范,规避银行外包业务风险,扎实做好银行安保工作。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安全保卫专业委员会(下称“安保委”)在京召开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常委会。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巡视员兼保安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黄学锋,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处长袁鹤,银监会安全保卫局巡视员宋占英,银监会安全保卫局副巡视员朱玉国,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龚超,第一届安保委常务副主任、中国工商银行安全保卫部总经理靳晓鹏,中国农业银行安全保卫部总经理于卫佳,中国银行业协会财务总监赵濛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安全保卫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金融机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地银行业协会负责人或安保委负责人以及安保委部分专家等近100人出席会议。会议和常委会分别由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法律顾问卜祥瑞、安保委常务副主任、中国农业银行安全保卫部总经理于卫佳主持。

中国工商银行安全保卫部总经理靳晓鹏代表第一届安保委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一届安保委工作情况,提出了第二届安保委的工作任务。一是顺应行业发展大势,筹备成立安保委员会。二是立足破解现实难题,组织开展专题调研。三是当好行业沟通桥梁,积极促进经验交流。四是组织开展双百评选,推动行业创安建设。五是组织编写行业教材,加强行业安保专业培训。

大会通过选举方式产生了第二届安保委常委单位、副主任单位、主任单位。中国农业银行任第二届安保委主任单位。中国银行业协会财务总监赵濛先生代表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潘光伟向新当选的第二届安保委主任、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龚超先生颁发了聘书。他表示农业银行将秉承协会“自律、维权、协调、服务”的宗旨,全面统筹协调、积极开拓进取,按照监管部门和协会要求,认真履行主任单位职责,进一步发挥好安保委的桥梁作用、专业优势和平台职能,积极服务各会员单位。

换届大会上,各位领导高度评价了上一届安保委取得的工作成绩,并针对协会安保委工作做了指示。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巡视员兼保安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黄学锋指出,安保委自成立以来,积极组织开展业务交流和专业培训,协调监管部门反映会员单位诉求,起到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在经济下行的金融环境下,安保委须认清形势,增强危机意识和工作紧迫感,加强银行安全重点防范,规避银行外包业务风险,扎实做好银行安保工作。希望进一步加强中国银行业协会和公安部治安管理局信息交流与共享,共同为保护银行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稳定做出贡献。中国银监会安全保卫局宋占英认为,第一届安保委对安保热点和难点问题做了积极的探索,理顺了安保委的工作机制。当今银行业安全保卫工作面临着互联网新型犯罪风险、安保人员素质问题等新挑战,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制度顶层设计,各机构间加强多方沟通交流。中国银行业协会财务总监赵濛指出,安保委扎实开展安保工作交流研讨,组织调查研究和教材编写,强化安保工作协调服务,推动了安保工作创新发展。希望新一届安保委能继续做好行业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基础标准建设、行业安保制度建设、安保工作团队建设,继续做好第二届“双百”评选活动,把行业安保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中国农业银行安全保卫部总经理、安保委常务副主任于卫佳主持中国银行业协会第二届安保委第一次常委会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安保委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名单,颁发了第二届安保委办公室主任、副主任聘书。各常委单位对中国银行业协会安全保卫专家顾问资源库管理办法以及2017年安保委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研究,参会常委表示将加强沟通协作,积极支持安保委做好各项工作,共同促进银行业安全保卫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中国银行业协会安保委二届一次常委会会议现场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