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15第十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在无锡召开
2015/11/6 09:02   中国交通技术网      关键字:交通,智能,中国,年会,技术,交通协会      浏览量:
在智能交通业界较为热门的汽车智能网联技术、车路协同技术、汽车电子标识也是一大亮点。当天成立的中国智能交通协会道路车辆专业委员会主要由北汽、长安、奇瑞、比亚迪、通用、大众、宝马等汽车整车企业,以及中国移动、北邮等电信单位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交通部公路所、公安部交通管理研究所等相关研究单位30余家组成,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赵航主任担任委员会主任。

11月4日至6日,“2015第十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在无锡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智能交通协会主办,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国家道路交通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智能交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道路交通安全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和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承办。

2015年,中国智能交通年会成立十周年,也是承办单位之一的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三十周年,因此本次年会的参会人数创历年新高,第一天全体大会与会人数约有1100人。另外,参加本届年会的公安交通管理领域应用单位人员众多,人数近400人,上海、北京、天津、重庆、安徽、福建、广东、贵州、河南、江苏、辽宁、内蒙古、山东、山西、四川、浙江等交警总队都以组团形式参加。

作为我国智能交通领域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强的综合性行业交流活动,中国智能交通年会迄今已举办九届。本届年会主题为“新技术背景下的智能交通创新与提升”,共邀请100余名嘉宾围绕城市智能交通创新、交通大数据应用、高速公路信息化、城市交通管控、道路交通安全、轨道交通智能化、水路交通智能化、汽车智能网联技术、汽车电子标识以及智能交通产业发展等主题,从我国智能交通的建设规划、发展战略、应用现状、国际智能交通最新发展等方面为参会者进行演讲。此外,年会组委会还设置了青年科技论坛、年会优秀论文交流会,多角度地推动智能交通行业的科技发展。

建设部原部长、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副主席汪光焘,科技部原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理事长吴忠泽,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张军教授,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运输司司长刘小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局长李江平,中国铁路总公司信息化部主任刘卫国,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总工王笑京在论坛上与参会者共同分享了业界关注的智能交通创新发展、移动互联网与运输服务行业转型升级、MH370与航空安全、大数据与城市交通学、公安交通管理信息化、我国智能铁路发展以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等最新进展。

在智能交通业界较为热门的汽车智能网联技术、车路协同技术、汽车电子标识也是一大亮点。当天成立的中国智能交通协会道路车辆专业委员会主要由北汽、长安、奇瑞、比亚迪、通用、大众、宝马等汽车整车企业,以及中国移动、北邮等电信单位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交通部公路所、公安部交通管理研究所等相关研究单位30余家组成,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赵航主任担任委员会主任。此外,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牵头的车路协同技术创新产业联盟成立仪式也在本届年会上举行。

本届智能交通年会形式多样,各类活动丰富多彩,除了按惯例举行的2015年度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中国智能交通行业发展年鉴(2014)》及《2015年度智能交通产品与技术应用汇编》发布,“中国智能交通年会优秀论文奖”,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突出专家、优秀会员单位表彰外,今年年会组委会增设了“中国智能交通优秀创客项目”颁奖,2015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年度人物颁奖,中国智能交通协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颁奖,中国智慧交通管理产业联盟成立、车路协同技术创新产业联盟成立仪式等活动环节。

无锡市滨江区人民政府与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合作成立的无锡(国家)智能交通产业园,目前已有易华录、千方、中兴智联、金溢科技、键桥通讯、上海坤锐电子、博康智能、浙江大华、高新兴科技、安徽蓝盾光电子等国内知名智能交通企业入驻。中国智慧交通管理技术创新联盟目前下设数字化牌证工作组、智能交通技术工作组、交通管理大数据工作组、交通规划与设计工作组。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