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年鉴》编委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5/6/17 10:45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年鉴》,编委会      浏览量:
张忠孝汇报了《年鉴》(2014版)编辑工作的情况。他指出,编辑组认真贯彻落实王彦吉理事长提出的“快起来”、“薄起来”、“多起来”的要求,加强资料采集工作,分工落实。

  6月3日,《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年鉴》编委会在北京召开工作会议。编委会顾问柳晓川,中国安防协会理事长、编委会主任王彦吉,协会秘书长、编委会副主任兼主编张忠孝,协会副理事长、年鉴编委顾建国、靳秀凤,以及来自行业主管部门、中介机构、地方协会和安防企业的共20位委员或委员代表参加会议。王彦吉主持了会议。

  张忠孝汇报了《年鉴》(2014版)编辑工作的情况。他指出,编辑组认真贯彻落实王彦吉理事长提出的“快起来”、“薄起来”、“多起来”的要求,加强资料采集工作,分工落实。他强调,2014版《年鉴》延续了上一版《年鉴》的框架,合理谋篇布局,在进一步丰富内容基础上,适当压缩篇幅,共分为9章38节。他表示,《年鉴》编辑工作始终把内容创新放在首位,2014版《年鉴》就首次收录了8个市级安防协会的工作情况。他指出,目前正在就《年鉴》初稿向编委和行业专家广泛征求意见,希望各位编委提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编辑质量和水平。

  编委会领导和委员肯定了《年鉴》编辑工作,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主要有:要加强调研,为《年鉴》增加细分行业领域的相关数据做好准备;要坚持创新,不断提高文章质量;应增加一些新技术信息;应补充安防科研、教育等方面内容;应探索新的传播模式。

  王彦吉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协会已经连续出版发行了12版《年鉴》,为2014版《年鉴》编辑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目前编辑工作按照工作计划进展顺利,达到了预期目标,希望再接再厉,按照编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和提高。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