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广州安防协会正式启动技防业务前置服务工作
2015/5/13 11:11   广州安防协会      关键字:广州安防协会,技防业务,前置服务      浏览量:
根据广州市公安局安全技术防范管理办公室(简称“市技防办”)《关于对广州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开展技防业务前置服务工作的意见》(穗公技防[2015]1号文),协会拟于2015年5月正式启动技防业务前置服务工作,协助市技防办做好行业管理工作,加强对本地安防企业的服务力度,促进本市安防行业健康发展。

各会员单位、企业单位:

  为响应国家“简政放权”相关政策,充分发挥我协会服务行业、协助政府从事行业管理的职能,切实做好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各项准备工作。根据广州市公安局安全技术防范管理办公室(简称“市技防办”)《关于对广州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开展技防业务前置服务工作的意见》(穗公技防[2015]1号文),协会拟于2015年5月正式启动技防业务前置服务工作,协助市技防办做好行业管理工作,加强对本地安防企业的服务力度,促进本市安防行业健康发展。

  具体服务事项如下:

  一、协助申办技防业务的企业完善申报资料。

  根据《广东省安全技术防范管理条例实施办法》和《广州市安全技术防范业务指南》的相关要求,协助相关企业完善如下申报资料:

  1、《广东省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设计、施工、维修资格证》(简称“资格证”)新办证、换证、升级的申报资料;

  2、《安全技术防范产品生产登记批准书》新办证、年审的申报资料;

  3、安防工程系统方案审核或竣工验收的申报资料。

  二、对申办资格证新办证、换证、升级企业的申报资料进行前置核实。重点核实如下内容:

  1、工程技术人员毕业证、职称证等证书是否符合要求、是否真实有效。.

  2、业绩材料的核实:

  (1)申报业绩工程的真实性;

  (2)每项业绩工程所使用的主要技防产品是否符合有关要求;

  (3)工程是否按规定进行验收和检测。

  三、充分发挥协会专家委员会作用及秘书处职能,协助市技防办开展方案审核及竣工验收的相关辅助性工作。

  协会将坚持“企业自愿、免费服务“的原则,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切实提高协会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指导企业完善技防业务申报材料,引导企业依法依归办理技防业务,把好申报材料质量关。

  各有关企业有何疑问,欢迎随时与协会取得联系。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