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北京安防协会打造全新多功能综合培训基地
2015/4/23 10:01   北京安防协会      关键字:北京安防协会,培训基地      浏览量:
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强力打造的全新综合培训基地正式启用。这个位于北京市中心西城区培训基地的启用,标志着首都安防行业培训事业的规模和水平将更上一个台阶,对安防从业人员提升职业技能和企业整体素质提升将产生积极作用,同时也将为行业的发展输送越来越多高素质技能的人才。

  能同时容纳500人培训、功能齐全、面积近800平米……近日,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强力打造的全新综合培训基地正式启用。这个位于北京市中心西城区培训基地的启用,标志着首都安防行业培训事业的规模和水平将更上一个台阶,对安防从业人员提升职业技能和企业整体素质提升将产生积极作用,同时也将为行业的发展输送越来越多高素质技能的人才。

  培训项目多样

  北京安防协会自成立以来,秉承“为政府服务、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四服务”宗旨,为提高安防行业人才整体素质与专业水准,尝试并持续开展了安防行业的职业与非职业培训工作,相继开展了安防技术专业考试、安防监控室值机员培训、安防新标准宣传贯彻培训等。近十年来,参加协会培训的人次达数万,协会培训工作走在其他各省市安防行业协会前列,培训成效获得政府机构、会员企业等一致肯定。

  为满足企业人才建设和行业发展需求,协会经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批准,成立主办北京安全防范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该校是北京地区唯一一家安防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以培训新职业“安全防范设计评估师”、“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为主。“安全防范设计评估师”、“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是安防行业正式列入国家职业大典的职业技能,报名学员由北京安全防范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培训并通过职业鉴定后,将获得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

  北京安防行业协会立足需求,不遗余力地推动安防职业培训工作,目前已培训数千人次,成果令人瞩目。为安防行业的人才队伍建设及从业人员的职业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保障安防行业健康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目前,北安协开办的培训项目包括“安全防范设计评估师”、“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安防监控值机员等,随着培训量的日益增大,原有培训条件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培训需求。为此,北安协经过精心选址,统筹考虑,打造了全新的多功能培训基地。

  硬件设施一流

  新的培训基地位于北京市西城区西什库大街,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来自首都各个方位的学员不用再像以前一样,历时数小时穿越大半个北京城去上课。

  同时,新的培训基地可常年自主灵活安排课程培训,而不再像原先的培训基地,基于各种不得已的客观条件,临时打乱原有的培训安排,既让协会培训部难以应对,也耽误学员们的培训计划。

  走进新的培训基地,让人耳目一新。培训办公室井井有条,墙上的制度规章明确清晰;长长的基地走廊明亮干净,两边依次罗列着“第一教室”、“第二教室”、“多功能教室”、“实训室”等标牌。

第一教室培训课堂

第二教室

实操台

  作为基地最大的教室,第一教室可同时容纳150余学员上课,大大的投影幕布、四台液晶电视,能让最后一排的学员对教学内容看得清清楚楚;同时,为有效利用资源,设置了容纳80人左右的第二教室,根据学员数量合理安排培训教室;多功能教室,顾名思义,功能多样,既能当做培训教室,还能当做会议室,协会以及有需求的安防企业均可在此开展活动或举办会议;实训室,是学员们进行实际操作练习和考试的地方,实操是北安协培训的一个重要内容,是别的行业培训所不具备的优势和特色,在实训室,还配备了监控中心,能随时实时了解学员上课等情况。

  一流的硬件条件,为学员们提供了优越的培训环境,而强大的师资力量则是北安协培训的另一优势。

  师资力量强大

  北京安防协会开展培训工作近十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积攒和发展了强大的培训师资力量。依托庞大的安防专家人才库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北安协聘请了多位资深专家、学者为教师,具有安防职业技能培训的专业性、权威性和社会知名度。教师队伍中既有安防职业培训教材和题库的编写者,也有安防标准的制定者,均具有安全防范设计评估师培训教师资格。

  服务体系完善

  北安协培训实行统一教材、统一题库、集中考试、统一鉴定,培训形式多样,紧密结合行业发展需求灵活设置,以职业培训为主,其他专项技能培训为辅,服务体系完善,以基地授课和实训为主,送教上门和网络教学为辅。

  同时,协会建立安防专业人才库,利用行业管理和1000多家会员企业的资源优势,建立培训就业推荐机制,更加有利于专业人才的聘用、流动和晋级。为学员解决后顾之忧,使他们学有所用。

  北京安防协会以培训安防专业人才、服务安防行业发展为己任,立足北京面向全国,以一流的师资、一流的实验室、一流的教学质量,竭诚为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一流的服务。现面向2000家安防企业、1000多家会员单位招生,面向职高、中专和相关专业大学应届毕业生的职业资格培训招生,面向社会就业群体招生。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