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深圳视频报警协会正式承接职业技能水平评价试点工作
2015/2/3 10:13   深圳视频报警协会      关键字:深圳视频报警协会,职业技能,试点      浏览量:
此次由试点行业组织承接技能人才评价工作,是政府对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是政府在加大职能转移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近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关于行业组织开展职业技能水平评价试点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确定了深圳市技能人才评价试点工作的行业组织、工种(专项能力)及等级。其中,与安防企业息息相关的“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的技能水平评价工作将由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现已更名为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承接。这意味着,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将在政府指导下,正式开展安防系统安装维护员评价工作。

  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分为五级(初级)、四级(中级)、三(高级)和技师(相当于工程师)、高级技师(相当于高级工程师)五个等级。学员通过技能水平评价后由人力资源保障局核发相应职业资格证书。在试点期间,市、区人力资源部门不再组织已开展行业评价试点的职业(工种)的技能鉴定。

  此次由试点行业组织承接技能人才评价工作,是政府对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是政府在加大职能转移上迈出的重要一步。深圳市视频报警安防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协会将在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和市公安局技防办的支持和指导下,积极落实安防行业技能人才鉴定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试点工作的顺利进行,为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打造更加完善、规范的服务平台。

     附件:《关于行业组织开展职业技能水平评价试点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