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协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年鉴》(2012版)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
2013/9/27 14:16: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年鉴,中国安防协会      浏览量:
本次会议总结了2012版年鉴编辑工作的成功经验,探讨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与会代表提出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对于今后年鉴编辑工作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年鉴》(2012版)出版在即,中国安防协会于9月23日在西宁召开年鉴工作会议。协会副秘书长、年鉴主编李建平,公安部科信局技防处副处长杨世峰、国家安防质检中心(北京)主任胡志昂、北京国通创安公司董事长秦嘉黎等部分编委会委员,协会专家委员会部分专家,编辑组部分成员,以及部分地方安防协会领导和安防企业代表共35人参加了会议。李建平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李建平简要回顾了以往年鉴编写情况,分析了年鉴在行业发展中所处的地位和应发挥的作用,并列举了编辑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不足。他表示,在2012版年鉴编写过程中,编辑组坚决落实王彦吉理事长提出的“要在继承基础上不断向广度和深度发展”的编辑要求,探索创新,取得了一定成绩。他希望,与会代表献言献策,集思广益,继续共同做好下一版年鉴编写工作。年鉴副主编安福东和王树林分别介绍了2012版年鉴的编辑过程,说明了新版年鉴在内容方面的创新之处,并指出了编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协会副秘书长、年鉴主编李建平讲话

  与会的编委会委员、协会专家、地方协会领导和企业代表围绕年鉴编辑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年鉴编辑工作的逐年进步是有目共睹的,2012版年鉴在发布行业数据、反映行业动态等方面进行积极创新,应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大家也提出,在今后年鉴编辑工作中应加强以下方面:一是在整体结构编排、篇章设置等方面要更加合理和规范,可对现有篇章进行适当删减;二是在内容方面要涉及更加广泛,但文字要更加简洁,起到检索和引导作用即可;三是在编写体制方面要不断创新,协调组织更多的行业力量参与编纂工作;四是在编写过程中要尝试引入信息化平台技术,缩短工作时间,提高信息的时效性;五是在宣传方面要组织开展相关活动,扩大年鉴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六是在发行方面要转变观念,积极探索发行收费模式,最终实现良性循环。

  本次会议总结了2012版年鉴编辑工作的成功经验,探讨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与会代表提出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对于今后年鉴编辑工作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