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协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安防协会专家委组织防爆安检专家
参与科研评审和国际交流活动
2013/5/30 9:03: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中安协专家委,防爆安检      浏览量:
中安协为了更好地发挥防爆安检专家的专业和智力优势,于2013年5月25日至26日在深圳召开防爆安检组会议。会议期间,组织专家参与了国家级科研项目《防爆安检技术评价体系与实验平台的研究》阶段性成果评审,并参加了“第五届中国国际安检排爆技术研讨会”。

    中国安防协会专家委员会防爆安检专家组于2008年成立后,围绕我国防爆安检技术的提高和创新开展了一系列专业技术活动,为实现科技强警战略和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安协为了更好地发挥防爆安检专家的专业和智力优势,于2013年5月25日至26日在深圳召开防爆安检组会议。会议期间,组织专家参与了国家级科研项目《防爆安检技术评价体系与实验平台的研究》阶段性成果评审,并参加了“第五届中国国际安检排爆技术研讨会”。协会理事长王彦吉,公安部科信局副巡视员、协会副秘书长李建平,公安部警标委主任陶军生,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所长胡传平,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副所长陈惠民,中国工程物理院二所副所长雷家荣,原公安部科技司副司长、专家委顾问刘辛,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处长田保中,国家安防质检中心(北京)常务副主任胡志昂,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室主任郑健,全国安防标委秘书长施巨岭,公安部警标委秘书长孙非,上海公安消防特勤支队副支队长卢云,武汉市公安局防爆大队长毛建东等领导和专家,以及地方安防协会和防爆安检企业代表,共计60余人参与了项目评审和国际研讨会。

    专家组会议现场

    5月25日下午,防爆安检组召开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防爆安检技术评价体系与实验平台的研究》”课题评审会议。会议由李建平主持,深圳市安防协会会长杨金才致辞,评审组组长陶军生主持了课题评审活动。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关于项目进展和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介绍,并就该项目所涉及的评价主体、指标体系、评价方法等方面的专业技术问题提出了质询,项目组对专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答辩和说明。经讨论合议,专家们一致认为,项目组提交的报告资料齐全,内容详实可靠,初步提出了我国防爆安检技术的评价体系,并建立了相关产品关键技术指标的实验平台,该体系对开展相关研究开发具有指导意义,填补了相关领域关键技术研究的空白。与会专家一致同意,该课题研究通过阶段性评审。

    评审结束后,王彦吉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会议是我国防爆安检领域的一次重要会议,行业老领导,行业标准化和检测机构、科研机构和龙头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公安应用领域的代表齐聚一堂,通过对科研项目的评审,梳理行业发展脉络,共谋行业发展大计。他表示,协会防爆安检专家组开展的科研和技术服务活动要做到六个有利于:一是有利于推动防爆安检技术与产品的全面发展与应用;二是有利于防爆安检产品研制的实战化与小型便携化;三是有利于政府管理部门进行分类、分级管理;四是有利于行业开展诚信建设、推动产品质量提升等方面的行业自律;五是有利于用户方对技术和产品的选择,既要满足应用需求,又要降低成本;六是有利于国内防爆安检企业的技术进步和市场占有率的提高,逐步取代和减少相关设备的引进和进口。

    安检排爆技术研讨会现场

    王彦吉理事长致辞

    李建平副秘书长主持活动

    5月26日,防爆安检组专家参加了由中安协专家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的“第五届中国国际安检排爆技术研讨会”。王彦吉理事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必定会对我国与各国防爆安检工作的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他指出,中安协专家委将继续发挥防爆安检专家的作用,加强与政府管理部门、行业企业和国外同行的联系,推动我国防爆安检事业的发展。来自全国各地和10余个国家、地区的200余位警方、协会和企业的代表出席本次研讨会,共有20位中外专家进行了专题演讲。其中,来自公安部一、三所和北京京金吾公司的3位中安协专家分别做了题为《中国防爆安检技术应用及产品质量评价概况》、《离子迁移谱、拉曼和太赫兹技术在安检排爆的应用与展望》和《开口防爆罐与封闭式防爆罐》的学术报告。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将在推动国际安检排爆技术的提高、加强我国警用装备技术的研究和发展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专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