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协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年鉴》(2012版)编纂工作全面展开
2013/5/22 14:18: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年鉴》,中安协      浏览量:
5月11日,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召开《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年鉴》(2012版)第一次编纂工作会议。结合讨论意见,会议提出对《年鉴》的部分章节顺序进行了调整,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5月11日,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召开《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年鉴》(2012版)第一次编纂工作会议。协会理事长、《年鉴》编委会主任王彦吉,副秘书长、《年鉴》主编李建平,编辑组部分成员,以及部分地方安防协会领导和安防企业代表共17人参加了会议。李建平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李建平副秘书长首先回顾了过去10版《年鉴》的编辑工作历程,分析了编辑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介绍了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和工作任务,希望与会代表献言献策,集思广益,共同做好2012版《年鉴》编辑工作。调研培训部随后汇报了《年鉴》工作整体进展情况,介绍了《年鉴》整体框架结构情况,有关编辑人员也介绍了部分章节的主要内容。

    王彦吉理事长(右)、李建平副秘书长(左)

    与会人员围绕《年鉴》工作进行了讨论,地方协会领导和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前一阶段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在拓展信息采集渠道、调整篇章结构和提高文章质量等方面均有不同程度的加强和提高,为下一阶段的编辑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大家也提出应在以下方面的加强编辑工作:一是要贯穿一条主线,加强“综述篇”编写工作;二是要突出一个亮点,抓好“企业发展大事”和“行业科教信息”等新增章节的编辑工作;三是要攻下一个难点,切实做好“应用篇”的编写工作。

    结合讨论意见,会议提出对《年鉴》的部分章节顺序进行了调整,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要求编辑组尽快制定下一阶段工作时间表,全面展开编纂工作,6月底要完成《年鉴》定稿,7月底交付出版社排版印刷。

    王理事长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年鉴》编辑工作要在继承基础上不断向广度和深度发展。广度就是要覆盖安防行业的所有领域,就是充分反映行业应用;深度就是要延伸到安防企业,要用数据来反映企业的发展和进步。当前的工作离这一目标还有很大差距,因此,要紧紧依靠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地方协会和广大安防企业,广泛搜集行业信息,从而全面反映过去的一年里行业发展情况,真正把《年鉴》办成行业的工具书和编年史。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