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协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2/12/11 16:46: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中安协,理事会      浏览量: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主要学习和贯彻了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总结和回顾了一年来的协会工作,展望了2013年行业发展和提出协会工作要点。

    12月2日,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的任务是: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总结和回顾一年来的协会工作,展望2013年行业发展和提出协会工作要点。会议由李建平副秘书长主持,王彦吉理事长、李华蓉副理事长、安防认证中心主任张忠孝、曹开星副秘书长和部分地方公安厅技防办领导、地方安防协会领导,以及理事单位代表共231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王彦吉理事长做报告

    会上,王彦吉理事长做了题为“深化服务、促进规范、夯实基础,为安防行业科学发展做贡献”的工作报告。王理事长指出,一年来,协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各项工作和协会自身建设都取得了一定成绩。一是在深化会员服务方面,协会推荐专家为政府、企业和用户进行项目论证、技术咨询与培训,组织了防爆安检和实体防护技术交流活动,开展了产品“评优推优”、“创新产品推荐”、业内企业“手拉手”技术协作和产品集成等活动;办好2012年安博览会,打造全方位、大规模交流平台;围绕公安技防部门和协会的重点工作以及行业热点、焦点问题,发挥《中国安防》杂志、中国安防行业网和协会《简讯》的宣传报道作用;举办第四届“和谐杯”歌唱比赛,带动行业文化建设。二是在推动行业规范化建设方面,协会先后对6个试点地区的资质评价机构进行了资格认定或年审;在国家职业大典的修订工作中承担了“安全防范设计评估师”和“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两个职业的修订意见征集工作;配合开展行业标准化工作,开展安防用电线、电缆标准化预研和协调实体防护产品标准制修订工作。三是在开展行业基础工作方面,深入企业进行走访和调研,密切与各地方安防协会联系,编辑出版2011年《年鉴》,与国外安防协会和企业开展交流,扩大国际合作渠道。四是在协会自身建设方面,壮大会员队伍,优化专家结构,召开了年度理事长工作会和常务理事会,加强了协会党组织的建设。

    在回顾2012年工作成绩的同时,王理事长也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如开展行业基础性建设工作不足,对国家政策环境、行业发展方向和战略等重大问题的研究还不够深入,引导行业科技创新的工作力度不够,会员发展工作跟不上行业发展的要求,协会自身建设方面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对于2013年工作要点,王理事长提出,一是要着力引导行业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努力提高行业资讯服务水平和质量,与地方协会联手举办企业文化建设经验交流活动;二是要推动行业规范建设,营造公平竞争氛围,继续推动安防工程企业资质评定,推动扶优、自律、维权的落实,开展好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工作;三是夯实行业基础工作建设,规范内部管理,开展统计调查,编好行业年鉴和年度行业发展报告,做好会员发展服务工作,加强专家委员会建设,加强协会自身机构建设,争创民政部5A级社团。

    李建平副秘书长做报告

    接着,李建平副秘书长做了题为“发展会员、服务会员继续抓好协会组织建设”的报告中。李副秘书长指出,2012年协会会员队伍不断壮大,有156家安防企业入会,会员总数较去年增加10%,达到1007家。截至2012年11月30日,协会秘书处收到10家会员单位提出的晋级申请,根据章程经全体理事单位采取通讯方式投票表决,7家普通会员晋级为理事单位,2家理事单位晋级为常务理事单位,1家常务理事单位晋级为副理事长单位;协会有副理事长单位62家,常务理事单位119家,理事单位122家,普通会员674家;协会会员分布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及全国各地,覆盖入侵报警视频监控、出入口控制、实体防护、防爆安检等安防各专业领域,有产品制造商、系统集成商或工程商、运营服务商、行业中介组织机构和媒体等。年内,协会秘书处认真办理入会申请、会员缴费、会员换证、会员年审等日常工作,对会员数据库进行了认真梳理,对会员单位提交的晋级申请进行了审核,对会员单位参展2012年安博会实施优惠。通过这些工作,我们深刻体会到,要以会员单位的“民意”主导各项服务工作,要依托专家队伍的优势为会员单位提供专业技术服务,要把提供资讯引导作为会员服务工作的窗口,要通过自律、维权为会员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

    李副秘书长还指出,中安协在2013年要继续扩大企业会员队伍,并让广大会员企业切实感受到协会带给企业的益处,从而吸引更多的行业骨干企业加入协会;要不断吸纳地方协会成为团体会员,建立实质性的安防行业社团联盟;要通过行业基础调研,及时发布相关动态信息和可供参考的重点数据,以信息引导会员,以资讯服务会员;要为会员单位做好专业技术服务,组织专业技术交流活动,分类对口推荐专家,扶持项目开发和成果推广。希望广大会员单位向协会反映诉求、提出建议,帮助协会持续改进,真正把协会办成同业者联盟和会员之家。

    其后,理事单位的代表对协会工作报告和会员发展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有4家副理事长单位的代表和11个地方安防协会的领导相继发言。他们对协会2012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新的一年里与中安协紧密合作,力争在协调联系、科技创新、标准化建设、树立安防产品品牌等方面取得更大的进展,共同开创安防行业的新局面。

    大会最后就提交晋级申请的7个单位进行表决,通过了陕西省安防协会等3家晋升为副理事长单位、北京卓美同盛安全设备有限公司等3家晋升常务理事单位。

    大会全体代表合影

    参会代表纷纷反映,这次理事会只有半天,开得高效务实,领导报告既有高度又言辞真切,大会讨论即席发言反映了会员诉求,不收会务费减轻了会员负担,这些都体现协会新领导班子的工作思路和作风转变。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