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协会新闻 > 正文

新疆安防协会第一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2012/8/23 10:16:00   新疆安防协会      关键字:新疆安防协会,常务理事会      浏览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第一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会议由程浩斐理事长主持,他向参会的所有代表表示欢迎。邵永寿秘书长代表新安协通报了2012年上半年协会工作。

2012年8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第一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新安协”)理事长程浩斐、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邵永寿、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机械安防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所长李毅军、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业务发展部工程师韦导和新安协各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的代表,共计41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程浩斐理事长主持,他向参会的所有代表表示欢迎。

会上,邵永寿秘书长代表新安协通报了2012年上半年协会工作,首先介绍了协会内部建设方面的工作,主要包括制定内部各项管理制度、三年规划、本年度工作计划等项工作。其次介绍了协会会员的发展(截止目前已发展会员253家)、协会网站建设、安防企业从业人员培训以及安防工程企业资质评定、年审等工作。接着,邵永寿秘书长又介绍了协会2012-2014年三年的发展目标、发展计划及工作步骤。协会综合部部长陈玉莲就《安防专家库管理办法》和《安全技术防范专业培训合格证书管理办法》两个文件向与会代表进行了介绍。

随后,会议对制定的《三年发展规划》、《安防专家库管理办法》、《安全技术防范专业培训合格证书管理办法》以及协会内部管理制度、会员手册等,组织与会代表进行了座谈、讨论并征求意见。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对新安协未来的发展规划以及协会制定的《安防专家库管理办法》和《安全技术防范专业培训合格证书管理办法》等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

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机械安防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所长李毅军也跟大家就未来安防工程检验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最后,程浩斐理事长从以下几个方面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一、此次会议开的很好,协会对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未来三年的工作做了规划,制定了《安防专家库管理办法》和《安全技术防范专业培训合格证书管理办法》并进行了讨论,征求与会代表的意见。协会秘书处对大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要认真梳理,进一步完善修改后再征求广大会员的意见。

二、新安协自成立以来做了一些工作,建立了协会网站、组织了技术人员的培训、建立了内部管理制度,工作逐步走上正轨,但距离大家的期望值还有一定的差距,今后还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做好工作。

三、目前新疆安防市场还不够成熟,管理还不规范,经济、科技发展同内地城市相比,都比较滞后,针对新疆本地企业竞争不过内地企业,有证的企业竞争不过无证的企业这一情况,协会要与政府部门多沟通,不断提升资质的权威性,协助政府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规范新疆安防市场。

四、管理与服务并重,要服务好,能力要提高,我们要树立协会服务职能和管理职能的权威性,积极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协助政府尽早出台有关新疆安防的法规。对于委托第三方进行安防资质评审工作问题要慎重,进行广泛征求意见。

五、中央对新疆的长治久安问题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未来三年,在新疆的城镇、农村要做到视频监控全覆盖,要以视频监控为龙头,做到人防、技防、物防全方位的防范。新疆的安防市场很大,希望大家在事业上有大的发展。

新安协第一届一次常务理事会的圆满召开是对协会成立以来工作的总结,对协会全年乃至未来的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本次会议还通过了新疆华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晋升副理事长单位的申请和协会会徽筛选事项。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