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 正文

网络安全小知识,保障隐私不受侵犯
2019/3/11 11:09   曲靖网警      关键字:网络安全,常识,隐私保护      浏览量:
曲靖网警温馨提示:网络安全很重要,保护意识需提高,保障隐私不外泄,牢记安全小常识。

  1、采用强力的密码。一个足够强大的密码可以让暴力破解成为不可能实现的情况。相反的,如果密码强度不够,几乎可以肯定会让你的系统受到损害。

  2、对介质访问控制(MAC)地址进行控制。隐藏无线网络的服务集合标识符、限制介质访问控制(MAC)地址对网络的访问,可以确保网络不会被初级的恶意攻击者骚扰的。

  3、在网络不使用的时间,将其关闭。这个建议的采用与否,取决于网络的具体情况。如果你并不是需要一天二十四小时每周七天都使用网络,那就可以采用这个措施。毕竟,在网络关闭的时间,安全性是最高的,没人能够连接不存在的网络。

  4、关闭无线网络接口。如果你使用笔记本电脑之类的移动终端的话,应该将无线网络接口在默认情况下给予关闭。只有确实需要连接到一个无线网络的时间才打开相关的功能。其余的时间,关闭的无线网络接口让你不会成为恶意攻击的目标。

  5、确保核心的安全。在你离开的时间,务必确保无线路由器或连接到无线网络上正在使用的笔记本电脑上运行了有效的防火墙。

  6、务必关闭无必要的服务,特别是在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下不需要的服务。为了确保网络操作系统工作正常,在网络运行过程中,网络管理员应随时掌控网络系统配置情况及配置参数变更情况,对配置参数进行备份。网络管理员还应该做到随着系统环境的变化、业务发展需要和用户需求,动态调整系统配置参数,优化系统性能。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