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 正文

居家防盗小常识
2019/2/27 16:14   360doc个人图书馆      关键字:居家安防,防盗常识,安防贴士      浏览量:
居家防盗千万条,家中平安第一条,防盗措施不规范,财务损失两行泪。

  1、不将公共防盗门的钥匙借给朋友和随便为不认识的人开启防盗。

  2、睡觉、出门关严门窗。物品及衣物应该远离窗口,防止盗贼从窗口采取'钩钓'方式实施盗窃。

  3、长期不在家莫露痕迹。如您有一段日子不在家,千万别让窃贼觉察出来。在房主不在家的情况下可能有很多宣传品、小广告插在防盗门上。这种情况最好嘱咐邻居或信得过的朋友,定期把这些东西清理掉,不要从外观上让人一看就知道家中无人,给窃贼以可乘之机。

  4、重要财物莫放家中。存折、信用卡不要与身份证等证件放在一起。家里有贵重财物,别放在盗贼容易找到的地方。

  5、防盗网不一定安全。防盗网虽然能延长盗贼的作案时间,却有很多隐患:

  ·容易被犯罪分子利用,成为进高楼层住户作案的攀登物;

  ·容易引起麻痹大意,忘记关窗,给窃贼留下可乘之机;

  ·一旦发生火灾,阻碍室内人员逃生。

  6、家居门窗要经常检查。门窗损坏要及时更换,门锁损坏或钥匙遗失也要及时更换。门框、门体除美观外,主要注意是否坚固,门缝是否密封,固定锁体和锁扣部位的门体、门框是否牢固、结实。

  7、安装室内报警装置。报警装置与保安公司的报警服务中心联网,在窃贼非法入侵时它就会报警,保安会及时赶到,让您外出无后顾之忧。

  8、发现有贼先报警。面对窃贼,智慧和勇敢同样重要。一定要记住莫逞英雄,要先报警。发现异常情况时,如果被害人盲目选择与窃贼搏斗,在紧逼的情况下窃贼可能选择对被害人行凶,这样后果就会很严重。因此,面对窃贼,既不能过于怯懦,更要根据现场情况讲究一定的策略。

  9、保护案发现场。如果发现被盗,要及时报警并保护好现场,不要急于入室清点财物,要等待公安机关前来调查。还要阻止旁观人触摸、接近现场,避免现场被破坏。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