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 正文

防城港一男子被钢筋扎进大腿!工地安全常识请你收好
2018/6/20 14:25   广西消防      关键字:钢筋,工地,伤者,安全,防城港      浏览量:
防城港一男子被钢筋扎进大腿!工地安全常识请你收好,工地有危险,安全需谨慎!

6月18日下午,港口区中心区塞纳庄园工地有一工人从楼上摔下大腿被钢筋扎入。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过询问和观察得知:有一男子不慎从二楼摔下,被一根约手指粗的钢筋扎进右侧大腿,几名工友正在托住该男子,防止发生二次伤害。

因钢筋扎得紧所幸没有造成大量的流血,伤者的情绪也比较稳定。因不知钢筋插入大腿的深度,且伤口处是密集的血管和动脉组织,所以剪切过程不能有太大的震动,不能有丁点的闪失,否则会造成二次伤害。

为减少剪切过程产生的振动,消防员双手握住钢筋,在几名工友的帮助下稳住伤者后,消防员利用万向剪剪断钢筋,大约10多秒,钢筋被顺利截断,考虑到扎进伤者大腿处的钢筋在没有处理的情况下不能直接拔出,消防人员将伤者抬出工地阴凉处等待120医务人员赶到现场救治。

工程施工工地日常安全检查是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消除隐患防止事故发生、改善劳动条件的重要手段。居安思危是古人告诉我们的道理,我们现代化企业更应该具备这种安全防范意识,在平时安全管理工作中掌握一定的安全检查诀窍。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