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 正文

警方提示:进入人流密集场所要记住逃生出口
2017/12/1 08:57   消防微信      关键字:出口,警方,人流,场所,密集,记住      浏览量:
不要去只有一个安全出口、营业期间安全门上锁等不正规的娱乐场所;不去安全出口、安全梯、疏散通道、疏散楼梯等被阻塞或堆积杂物的场所。

温馨提醒:社会单位和群众在逛街购物和亲友聚会时注意公共场所,人流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谨记以下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一、进入人员密集的购物广场,超市,KTV等公共娱乐场所后,先要注意观察安全出口的位置和疏散通道,安全门,牢记箭头指示的疏散方向;

  二、不要去只有一个安全出口、营业期间安全门上锁等不正规的娱乐场所;不去安全出口、安全梯、疏散通道、疏散楼梯等被阻塞或堆积杂物的场所;

  三、在公共场所不要随意将未熄灭的烟头等带有火种的物品扔在垃圾桶、绿化带或过道上,成为危险源;

  四、庆祝节日时不在家中和室内空间摆放易燃可燃材料制作的装饰品,不在装饰新居时大量使用用易燃可燃的装饰材料和电器设备。

  五、在聚会庆祝时不在人员密集场所、建筑物内以及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的仓库附近燃放烟花爆竹,放飞孔明灯或点燃蜡烛;

  六、遇到火灾首先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在公众聚集场所遇到火灾时,应根据工作人员引导进行疏散,不要盲目跟风,相互拥挤,以免发生挤压踩踏事故。在必须穿过浓烟逃生时,尽量用浸湿的衣物保护头部和身体,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前行;如果身上着火,可就地打滚或用厚重衣物覆盖,压灭火苗。遇到大火封门无法逃生时,可用浸湿的毛巾衣物堵塞门缝,发出求救信号,等待消防人员救援。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