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 正文

春游学习一点安全防范知识
2017/3/22 14:5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春游,学习,安全防范,知识      浏览量:
专家提醒,春光明媚的季节,是出游的好时机,但应多加注意。一是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备足衣服,携带雨具,预防伤风感冒。登山下坡,切勿迎风而立,避免受凉。二要注意饮食卫生,预防病从口入。春游时,体力消耗大,能量需要多,因此,要适当增加营养。


  春游的准备工作做好了,接下来要学习一点安全防范知识,将春游中的危险彻底隔离在外。

  *春游野餐要注意的七点

  1.野餐地点应选择平坦、干净、背风、向阳的草坪或岩石,不宜在筑有鸟巢、蜂房或昆虫乱飞的树底下。

  2.在地上铺上干净的塑料膜,四边用干净的石块压住,防止蚂蚁、蜥蜴等小动物爬到食物上。

  3.餐前洗手或用消毒纸巾擦拭手指、刀具、筷子、勺等,不要相互交替使用餐具。

  4.罐头、盒饭、饮料等不要一下子全倒出摊在外面,应吃一点取一点,将剩下的盖好,以防苍蝇、虫子爬叮。

  5.若自己烧水做饭,水要烧开,饭要熟透,做好后立即用水浇或土压余焰,等彻底熄灭后才能离开。

  6.进餐结束后把现场收拾干净,将废弃物集中放入垃圾桶或指定地点。

  7.不要随便采集不认识的野菜(包括蘑菇)、野果佐食,以防食物中毒.

  远途春游要牢记的三点

  1.到达目的地后,对住宿房间进行细致的检查,做好充分的安全防护工作,对房间内的一些危险因素进行处理,以防孩子受到伤害。

  2.开车旅行时,要时刻确保孩子的安全。出发前,对孩子的汽车座椅认真检查,确认是否安装牢固。最好要给宝宝配备汽车婴儿安全座椅

  3.出外游玩时,给孩子穿上颜色鲜艳的衣服,这样父母容易找到孩子。在人群拥挤的地方,一定要小心看护孩子。为了以防万一,可以事先在孩子口袋里放一张写有孩子姓名、父母姓名、酒店地址等信息的卡片。

  另外,专家提醒,春光明媚的季节,是出游的好时机,但应多加注意。一是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备足衣服,携带雨具,预防伤风感冒。登山下坡,切勿迎风而立,避免受凉。二要注意饮食卫生,预防病从口入。春游时,体力消耗大,能量需要多,因此,要适当增加营养。对各地的美味佳肴、风味小吃等应以品尝为主,一次不宜吃得过多,以免引起消化不良等。还要注意饮食卫生,不吃不洁、生冷食物,防止病毒性肝炎、痢疾、伤寒等肠道传染病经口而入。三是春游野炊时要注意风向,不要随便丢弃火种,余火熄灭,以免引起火灾。

  此外,有花粉过敏症的人,更要注意选择春游地点,应尽量回避有花之处,也可事先口服扑尔敏或安其敏等抗过敏药物,预防花粉过敏。对老年人来讲,要量力而行,防止过度疲劳。如出现乏力、多汗、头晕、眼花、心悸等症状时,应尽早休息,不可勉强坚持。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